如何为新生儿选购洗护用品

2008-10-19  | 强生 新生 洗护用品 

  浴盆&浴网  必备,浴盆尽可能买大一点的。脐带未脱落时,给宝宝洗澡用浴网比较方便,能避免肚脐着水。肚脐脱落后,大多数的妈妈或月嫂给宝宝洗澡时都不用浴网。 浴网和浴盆最好一起购买,以便能够配套,我买的是最大浴盆,后来一直没有配到合适的浴网.

  水温计 必备,宝宝游泳和洗澡时都用的上。

  洗澡海绵 非必备,用纯棉毛巾或纱布巾都可以。但如果经济条件容许的话,还是买一个吧,对孩子的皮肤保护非常好,非常柔软,比起来毛巾还是太粗糙了.

  湿纸巾 我给宝宝用的是从新加坡带回来的MUSTELA,阿姨说比她用过的任何一个国内的牌子都好.阿姨觉得国内最好的是强生的.

  毛巾 至少要准备以下毛巾:大浴巾两条;洗脸巾两条(同时用于洗澡后裹头,所以不要选小方巾);洗屁屁巾两条。

  婴儿沐浴露 必备

  婴儿洗发露 必备

  润肤油 必备。除了给宝宝在洗澡后做按摩抚触,对去头垢也很管用。

  爽身粉 必备。

  护臀霜 必备。这是我认为对宝宝来说最重要的了,孩子的小PP比脸蛋还细嫩,一定要保护好哟,红PP可就很麻烦了.我用的也是从新加坡带回来的.从和睦家出院的时候医院送了一些强生的,也还不错.平时一定每次都用

  婴儿洗衣液 必备

  婴儿去渍液 非必备,如果长期使用布尿布的话应该买一个。

  婴儿香皂 建议准备一个,外出回来后如果要简单洗一下手脚又不想洗澡,就可以用婴儿香皂了,另外有些宝宝用的小物件随手用婴儿香皂就洗出来了。

  脸盆 准备两三个吧,洗头,洗屁屁,把尿时都可能用的上。

  消毒棉球 我一直在流动水下用消毒棉球或化妆棉给宝宝洗脸及洗屁屁,既卫生又方便,还不会伤及宝宝娇嫩的皮肤。特别是给宝宝洗屁屁时,用棉球蘸水清洗宝宝PP沟和PP眼里残留的粑粑能洗的非常干净,用手或用毛巾效果都没有这个好。

  消毒棉签 必备,给宝宝清洗肚脐、擦拭皮脂、清理耳朵等。

  酒精 必备,给宝宝清洗肚脐时用。脐带脱落后仍应坚持一段时间每天洗澡后用酒精擦拭肚脐。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新生儿选购洗护用品》摘要:澡时都不用浴网。 浴网和浴盆最好一起购买,以便能够配套,我买的是最大浴盆,后来一直没有配到合适的浴网.水温计 必备,宝宝游泳和洗澡时都用的上。洗澡海绵 非必备,用纯棉毛巾或纱布巾都可以。但如果经济条件容许的...
相关文章什么是新生儿生理反射新生儿不宜食用高蛋白奶粉
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