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2008-10-19  | 爷儿 爷儿俩 装出 

  当孩子满我意、可我心的时候,我就温柔过度。如每天晚上睡觉前,我总和孩子在床上傻闹一阵,并充满感情地啃他那肉肉的小屁股。啃到孩子的小脚丫时,我每每装出被臭倒的样子,让他乐得在床上直打滚。见我一动不动,孩子就一声接一声地叫我:“爸爸哎,爸爸哟。”然后起劲地吻我,赏我一脸的口水。我睁开眼睛,一把抱住孩子,也是一声声地轻唤:“儿哎,儿哟。”妻若看到,她一准眼热:“瞧这爷儿俩,都掉到醋坛子里去了。”

  当孩子有背我意的时候,我就温柔扫地,对着孩子大喊大叫。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孩子的吃饭问题上。如果大人不管,我那孩子可以一天到晚不吃饭。有的家长对付这类孩子十分了得,管他爱吃不吃,连饭带菜,一大勺一大勺地硬往嘴里压、塞,我以为那样做太残暴了。遇到孩子拒食,我就用力吼他,第一声,或因我的分贝过高,头便开始嗡嗡作响;第二声,或因用过了劲,嗓子便有冒烟感,火辣辣的刺疼;最后,就是想低声说句“爱吃不吃”的气话,也无能为力了。这时,孩子说话了:“爸爸,你的嘴累不累?”

  我真的常常不知道该怎样做父亲,我希望放任孩子,却又在诸如吃饭、喝牛奶、安全等琐碎事上跟他发天大的脾气,总希望他完全地茁壮成长;约束过多,乃至每次跟他发过脾气后,又大加后悔,怕影响他活泼、开朗、健谈的性格。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无关大体,孩子上幼儿园后,过过集体生活,做大人的会觉得一天比一天省心。这时,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孩子的身体了。

  1999年夏的一天,我正在写作,突然,从走廊传来妻的惊恐声:“枣童,枣童,你怎么了?枣童!!”我以为孩子又在捣蛋,然还不待我站起,妻已声嘶力竭地喊我了:“得胜,你快看看枣童怎么了?!”我的头皮一炸,隐约感到一个不祥之兆,急忙跑出去一看,妻已将不省人事的孩子抱在了怀里。我一把抱过孩子,几乎就在同时,妻说:“快去医院!”妻开了门,我们急速从4楼向下冲去。我抱着孩子一边跑,一边用大拇指掐他的人中。跑至小巷,我发现孩子的腿在打直,嘴铁青,牙关和双目紧闭。那是我一生中最绝望的时刻,绝望得让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妻在我前面哭着、跑着。为便于飞跑,一出小巷,我就把脚上的拖鞋踢飞了。还好,上午10点左右,青年路上的车辆不多——即便是多,我也不顾一切地穿过大街,对面就是妻的工作单位,省红十字会医院。

  小儿急诊在一楼,然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把妻子吓懵了!她把我引向了二楼。在上楼的时候,我浑身发软,刚才抱着孩子那阵狂奔,几乎耗尽了我的全部体力。最后,我惟有靠精神支撑着,以最快的速度上了楼。一上楼,就听妻哭着对医护人员说:“你们快救救我儿子吧!”这时听有人说:“这是小孟的孩子,快去急救室!”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来了,他们还到楼下把儿科主任喊了上来。——吸氧、打针。少许,孩子哭出了声,我终于又找回了我自己。整个过程,不过两分钟。后来知道,这是抽风,属小儿常见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亲就是这个样子的吗?》摘要:我一动不动,孩子就一声接一声地叫我:“爸爸哎,爸爸哟。”然后起劲地吻我,赏我一脸的口水。我睁开眼睛,一把抱住孩子,也是一声声地轻唤:“儿哎,儿哟。”妻若看到,她一准眼热:“瞧这爷儿俩,都掉到醋坛子里去...
相关文章第33章:鹰说筱花[作文]温馨
父亲忙忙碌的事傻子买帽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