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生病时切勿添加辅食

2008-10-19  | 辅食 婴儿 添加 

  婴儿生病时切勿添加辅食

  据海慈医院儿保专家告诉记者,这些吃蛋黄过敏的婴儿都在1岁以内,婴幼儿在感冒发热或腹泻生病期间,身体处在高致敏状态,抵抗力低下,若这时再为孩子加辅食,就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导致身体过敏或引发胃肠道疾病。1岁内的婴幼儿增加辅食应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进行,循序渐进,不能着急。

  新添加一种食物时,应严密观察孩子有无不适或身体过敏的现象,如有上述症状,应停止喂食这种辅食。孩子若出现严重休克、 荨麻疹等过敏症状,应及时送医院抢救治疗。

  如果母乳够吃,婴儿还要添加辅助食品吗?如果添加,怎样做才科学?

  随着婴儿的成长,单纯依靠母乳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婴儿的生长发育就会减慢或者停滞,也容易引起各种营养缺乏或感染性疾病,不利于培养婴儿良好的饮食习惯。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生病时切勿添加辅食》摘要:学?随着婴儿的成长,单纯依靠母乳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婴儿的生长发育就会减慢或者停滞,也容易引起各种营养缺乏或感染性疾病,不利于培养婴儿良好的饮食习惯。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
相关文章添加辅食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婴儿添加辅食的要求是什么
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