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单亲

2008-10-19  | 单亲 陈雷 陈琳 

  谈话对象:杨晓平(设计师,单亲父亲)、杨邵恩(法国学校学生、晓平之子,12岁)、陈雷激(音乐家、单亲父亲)、陈琳(音乐家、雷激的女友)

  《时尚》:晓平,先祝你儿子生日快乐!儿子的生日PARTY是你提议的吗?

  杨晓平:谢谢。应该说是儿子自己提出的,我只是他的后勤,帮他接人、采购和录象。他们是主角,我不会打扰他们的。  

  《时尚》:听说你和儿子相处得不错。

  杨晓平:我比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对那种在孩子面前就大人的问题说来说去,搞得孩子很紧张的做法,我极不赞赏。

  《时尚》:是不是在你的家庭形成单亲结构之后,你尤其注意和孩子的相处方式?

  杨晓平:……也许不是特别注意。只不过我和儿子相处不是很强化父子关系,我们俩在一起,就象哥俩似的——铁哥们那种,无话不说。

  《时尚》:父不父,子不子啊(笑)!这么做有什么好处?

  杨晓平:可以使两个人走得更近。儿子从来都叫我“晓平”,我觉得没什么,很平等。  

  陈雷激:我和晓平的家庭有很多相象之处,都娶了个法国太太,又都分手了。他和太太生了一个儿子,我和太太生了两个儿子。孩子们年龄也差不多大,一个比劭恩大一岁,一个比劭恩小一岁。最大的不同是,晓平的儿子在中国生活,可以经常见面,而我的儿子在法国生活,我们见面会比较少。不过我经常去法国演出,每次回去都会去看儿子。  

  《时尚》:在由谁带孩子方面会有什么问题吗?

  陈雷激:没什么问题。法国的法律规定,单亲家庭,每两周的周末,必须让孩子和另外一方共同生活。现代社会的人一般不会因为离婚就独霸孩子,不让孩子见到他另外一方的亲人——这样很显然对孩子没有好处。所以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没任何争执。  

  《时尚》:这样的单亲生活孩子们已经过了几年了?

  陈雷激:我儿子一个9岁一个7岁时,我们离婚的。4年了。晓平好象长一些。

  杨晓平:我是在儿子4岁的时候,和太太分手的。8年了。

  《时尚》:劭恩,爸爸和妈妈分手的时候,你难过吗? 杨邵恩:我那时侯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我以为爸爸上班没回家呢。  

  《时尚》:现在长大了,也知道怎么回事了。你对爸爸妈妈分手的事有意见吗?

  杨邵恩:没什么意见。这是他们的事,和我没什么关系。 陈雷激:单亲家庭在法国比较普遍。

  《时尚》:你的两个儿子都跟妈妈在一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单亲,单亲》摘要:哥们那种,无话不说。《时尚》:父不父,子不子啊笑!这么做有什么好处?杨晓平:可以使两个人走得更近。儿子从来都叫我“晓平”,我觉得没什么,很平等。陈雷激:我和晓平的家庭有很多相象之处,都娶了个法国太太,...
相关文章单亲孩子易得“心病”大众对单亲家庭的7个偏见
单亲孩子的快乐单亲家庭妈妈的家教EQ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