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断奶,准备好了吗?

2008-10-19  | 断奶 月龄 宝宝 

  对于新生的宝宝,母乳无疑是最适宜的食粮。但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他们对营养的需求也逐渐增大,母乳的质与量渐渐不足,改变宝宝饮食结构及断奶势在必行。

  最佳身体状况

  必须选择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时断奶,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因为断母乳,改吃牛奶和辅食后,宝宝的消化功能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此时宝宝的抵抗力有可能略有下降,因此断奶要考虑宝宝的身体状况,生病期间更不宜断奶。

  合适的月龄

  通常情况下,在宝宝10--12个月时断奶最合适。此时,宝宝的消化器官发育渐趋完善,咀嚼及消化功能在增强,能适应断奶。在母亲患重病的情况下应立即给宝宝断奶。体弱的宝宝可适当推迟断奶的时间,以免降低宝宝身体的抵抗能力。

  最佳的季节

  断奶意味着宝宝生活习惯的改变,因此,断奶季节的选择要慎重。夏天宝宝出汗多,胃肠消化能力弱,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从而导致宝宝腹泻、消化不良;冬季气候寒冷,宝宝容易着凉、感冒甚至罹患肺炎。断奶最好选择在春暖或秋凉的季节。

  断奶技巧

  给宝宝断奶的技巧在于有一个准备期与适应期,让宝宝随着辅食的增加,渐渐淡忘母乳,直至不想吃为止,达到自然断奶的目的。这样做,对母、婴双方均有利。

  断奶要循序渐进,具体做法是:从宝宝出生2个月开始,加喂蛋黄、菜泥、果汁;4--5个月加喂肝泥、鱼泥、粥、面条等食物。自宝宝6--8个月起,逐渐减少哺乳的次数。可先减去1次,由奶粉、豆浆或鸡蛋羹代替。以后再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减少喂奶的次数,同时将宝宝的口味由单一逐渐变为多样。1岁左右的宝宝绝大多数长出部分乳牙,进食的食物可以从流质逐步过度到半固体、固体,由泥、粥、羹状变为末、丁、小碎块,慢慢适应后,宝宝能进食了,断奶也就好了。

  奶制品的选择

  配方奶粉,使宝宝营养更均衡

  配方奶粉在营养结构方面优于普通鲜奶及全脂奶粉,且强化了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各种营养素配比均衡,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同时有些配方奶粉在营养全面的基础上,使营养素配比接近母乳,使宝宝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添加特殊成分,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委员会(FDA)建议“所有的婴儿食谱中都要适量补充卵磷脂”,婴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添加卵磷脂的配方奶粉无疑是妈妈们的首选。

  添加国际专利益生元组合,天然增强宝宝抵抗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断奶,准备好了吗?》摘要:惯的改变,因此,断奶季节的选择要慎重。夏天宝宝出汗多,胃肠消化能力弱,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从而导致宝宝腹泻、消化不良;冬季气候寒冷,宝宝容易着凉、感冒甚至罹患肺炎。断奶最好选择在春暖或秋凉的季节。断奶...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
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断奶请温柔些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