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是什么与怎么吃同样重要

2008-10-19  | 西红 味口 带鱼 

  韩颖:因为工作关系,我平常是上晚班的,所以每天我上午在家带孩子,给孩子做午饭,同时把晚饭安排好,尽量让老人做起来简单且有营养,比如用上午炖好的排骨给孩子煮面条,鸡蛋,拍黄瓜,拌西红柿等,所以我家的午饭一般比较丰盛,也符合健康饮食的特点。

  目前宝宝基本没有挑食的毛病,只是对个别食品的制作比较挑剔,比如带馅类(包子、饺子、馅饼类)只吃皮,虾只吃熟食店买的炸大虾,带鱼吃炸带鱼,但油大的炒菜类不爱吃,这些都是我通过长时间试验得出来的结论。偶尔孩子也有味口不佳的时候,一般我们都不强求。孩子有时会看到我们对美味的称赞,也会再爬上自己的餐桌试吃一些原本拒绝的美味。

  我觉得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吃饭环境很重要,家里人都坐在餐桌前吃饭,孩子也是从能坐稳开始一直在餐桌前用餐,不会在地上跑来跑去,也没有其他边吃边玩或看电视的环境。

  史海平(国家高级营养师):你们家里的营养习惯很好,你有很强的营养意识,值得表扬。也很欣赏你所说的“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吃饭环境很重要”这句话。与古人所说的“功夫在诗外”相似,营养与饮食并不是独立存在的,与其密切联系的是饮食心理、饮食习惯及运动辅助。由此可以看出,你已经有了很好的营养饮食观念,并且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自己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口味,潜移默化地让孩子自己喜欢上更健康的食物,是聪明妈妈的好办法。

  对于怎样给宝宝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结合鑫虹妈妈的做法,我有以下几条小建议:

  1.让孩子有参与感——与父母一起到餐桌前用餐。从宝宝能坐稳开始,就让他和全家人一起在餐桌前用餐,这样既限制了小家伙的活动范围,又会让他感觉到自己受到了尊重。他也很喜欢和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感觉。

  2.营造轻松愉快的就餐氛围。不要让宝宝感觉吃饭是一项任务,而是要全家人一起来享受吃饭的过程。在用餐过程中,可以和宝宝聊一些很愉快的话题。我们还可以用一些轻柔的音乐作为背景,烘托一下气氛。

  3.关掉电视。当然了,这时候我们还需要抵制电视的诱惑,帮助宝宝养成专注的饮食习惯。

  4.不批评,不指责。如果宝宝不喜欢吃有些东西,没关系,口味和饮食习惯是逐渐培养起来的,爸爸和妈妈夹菜时愉快的感受、食用时享受的表情,这些都可以促进宝宝的食欲,诱使他重新进行品尝,并逐渐爱上这些食物。聪明的妈妈会从容而淡定地面对宝宝的喜好,适当加以引导,逐步培养宝宝好的饮食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是什么与怎么吃同样重要》摘要:如带馅类包子、饺子、馅饼类只吃皮,虾只吃熟食店买的炸大虾,带鱼吃炸带鱼,但油大的炒菜类不爱吃,这些都是我通过长时间试验得出来的结论。偶尔孩子也有味口不佳的时候,一般我们都不强求。孩子有时会看到我们对美...
相关文章老师,“舀”不动“母爱语言”宝宝爱
对宝宝语言的开发是在日常生活中实现的蛋白质对生长发育尤为重要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