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小指甲怎么剪?

2008-10-19  | 智囊 指甲 宝宝 

  我的指甲太长了!

  我的妈妈真是个菜鸟,总是怕弄伤我,不敢给我剪指甲,常常让我的指甲肆意生长,其实这样对我的健康很不利!一来很容易抓伤我自己,二来指甲里的脏东西好多,我还有吃手的习惯,真的是“病从口入”了!

  宝贝智囊团

  菜鸟妈妈注意了,宝宝的指甲需要细心呵护,勤修剪是非常必要的。

  工具选择。婴儿专用的指甲剪可以缓解小妈的紧张情绪,选择那种钝头的,前端呈圆弧型的小剪刀。

  寻找时机。如果妈妈怕宝宝乱动,不敢修剪,可以等宝宝睡着了再行动,这样就不用太紧张了。

  注意手法,让宝宝平躺,妈妈靠在床边,抓稳宝宝的小手,将要剪的指头和另外的手指分开。沿着手指甲的弧度剪下来。剪完之后,要及时给宝宝清洗双手,把藏在指甲里的脏东西驱逐干净。

  细心观察。宝宝的指甲一周要修剪两次左右,要随时查看一下,避免劈裂、肉刺等状况的出现。

  我的指甲刺刺的!

  妈妈终于学会了修剪指甲,可是手法太不娴熟,每次剪完之后,指甲都刺刺的,不小心碰到皮肤,都会觉得很痛。我真希望有漂亮,光滑的指甲!

  宝贝智囊团

  下手要快。给宝宝剪指甲的时候。动作要轻快,最好一次成型,反复地修剪会让宝宝的指甲边有棱角,不圆滑。

  随手摸摸。剪完之后,要随手在宝宝的指甲上轻轻摸一圈。如果不够圆滑,可以用指甲剪上的小锉刀打磨一下。

  我的指甲好疼啊!

  妈妈修剪指甲的技术已经进步不少了,可是总有那么一两次,因为剪得太秃了,我的小指甲觉得好疼,有一次甚至把我的手指头都剪破了,吓得她哇哇大叫,也把我吓哭了,真是个粗心的妈妈!

  宝贝智囊团

  注意分寸。每次剪指甲,不要剪太深,要留有余地,在保证卫生的前提下,还要保证宝宝的指甲舒适度。

  冷静对待。当不小心把宝宝剪伤时。也不要惊慌,只要用干净的纸巾在伤口上轻轻一压,很快就能止血。千万不要用绷带包扎,很容易被宝宝吞进去,发生危险。

  我的脚趾甲被冷落!

  妈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我剪手指甲,可是她总说我的小脚趾像豆粒儿一样,而且趾甲长得慢,又没有安全隐患,不用修剪,可是我的脚趾甲同样需要关爱!

  宝贝智囊团

  同等关注。脚趾甲相对于手指甲长得是要慢一些,但也需要定期察看,长了就要修剪一下,一般来说,两周剪一次即可。

  掌握技巧。相对于手指甲剪成圆弧型,脚趾甲要剪成“一”字型,这样能防止宝宝的趾甲嵌到肉里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小指甲怎么剪?》摘要:的指甲剪可以缓解小妈的紧张情绪,选择那种钝头的,前端呈圆弧型的小剪刀。寻找时机。如果妈妈怕宝宝乱动,不敢修剪,可以等宝宝睡着了再行动,这样就不用太紧张了。注意手法,让宝宝平躺,妈妈靠在床边,抓稳宝宝的...
相关文章给宝宝剪指甲有学问宝宝的指甲怎么剪
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