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宝宝克服“乳头混淆”

2008-10-19  | 乳头 混淆 宝宝 

  成因

  有乳头混淆症的宝宝通常会比较喜欢吮吸奶嘴喝奶瓶的奶,而不喜欢喝人奶的“工作”。乳头混淆通常有三种形式:

  1、宝宝能够吸着乳头但不能吸奶

  2、宝宝拒绝吸乳头

  3、宝宝能够尝试去吸奶但吸的方法不正确

  专家认为乳头混淆通常会发生在宝宝出生的开始几个月里面,所以医生通常会建议妈妈开始尽量不要使用奶瓶。因为宝宝需要先学习正确的吃母乳的方法。但有时乳头混淆也是由于一些善意的行为引起:一开始用奶瓶喂奶希望爸爸也能够喂奶来增进亲子关系。但其实除了喂奶还有很多方法可以让爸爸跟宝宝促进亲子关系,例如简单的眼神交流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通过喂奶的方式就可以了。

  区别

  为了更好地认识乳头混淆,就需要知道究竟宝宝吃人乳和用奶瓶喂乳的区别。吃人乳的时候,宝宝一切都在你的控制之中,他吸奶,呼吸,休息,一切都很平静而且氧气水平都比较高。但是用奶瓶喂乳就不同了,这种方式比较被动,只要将奶瓶放在他的嘴前面可以开始吮吸了。有时奶瓶的出奶量比较大,只有很少时间让他休息,所以他的氧气含量比较低。

  如何使用奶瓶

  如果妈妈在某些时候不得不用奶瓶,或者有时候要将奶泵出来来喂宝宝的话,那究竟什么时候才是最佳时机呢?因为要教宝宝用奶瓶的话,其实很简单,所以对于大部分宝宝来说最好在4-6周之后等宝宝习惯了吃母乳之后才开始使用奶瓶。如果太早的话可能会引起乳头混淆症,太迟的话宝宝有可能会拒绝用奶嘴。

  如果宝宝出现乳头混淆症的话,专家建议妈妈寻求医生的建议和帮助,妈妈也应该立刻停止用奶瓶喂乳的方法,尽量增加宝宝接触人乳的机会,增加妈妈与宝宝之间的交流。

  39健康网(www.39.net)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宝宝克服“乳头混淆”》摘要:需要知道究竟宝宝吃人乳和用奶瓶喂乳的区别。吃人乳的时候,宝宝一切都在你的控制之中,他吸奶,呼吸,休息,一切都很平静而且氧气水平都比较高。但是用奶瓶喂乳就不同了,这种方式比较被动,只要将奶瓶放在他的嘴前...
相关文章乳头混淆会影响母乳喂养吗乳头混淆会影响母乳喂养吗
混合喂养易致“乳头混淆”混合喂养易致乳头混淆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