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带血保存的事事非非

2008-10-19  | 脐带 脐带血 新生 

聽>>聽脐带血储存是不是摆设聽               >>聽脐带血有保存的必要吗

  什么是脐带血?

  脐带血是指新生儿脐带在被结扎后胎盘内由脐带流出的血。它的数量虽少,却含有大量未成熟的造血干细胞,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致命疾病。

  什么是脐带血库?

  脐带血库全称叫鈥溒甏煅上赴忖潱亲盘崛『捅4嫫甏煅上赴⑽颊咛峁┎檠奶厥庖搅苹梗噬弦渤浦溒暄锈澔蜮溕锈潯Kü部夂妥蕴蹇饬街帧

  什么是造血干细胞?

  人体大部分骨骼中央有骨腔,骨腔内所含的物质即骨髓,骨髓中有一种具备造血功能的细胞就叫造血干细胞。人血中的红细胞、血小板、粒细胞等,都是由它经过多次分化发育而成。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始祖细胞。

  保存脐带血时,妈咪和宝贝必须符合什么特殊条件?

  一般情况下对孕妈咪的年龄没有限制,妊娠36-42周,营养正常。孕妈咪要身体健康,无恶性肿瘤及各种遗传性疾病,无乙肝、丙肝、梅毒、AIDS等传染性疾病,妊娠期内无严重合并症,无家族遗传性疾病史。宝贝体重大于2500克,无畸形。

  采集脐带血对妈咪和宝贝会不会有影响?

  不会有影响。脐带血的采集过程非常简单,只需几分钟,无须麻醉。脐带血采集的是胎儿娩出断脐、胎盘和母体完全分离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抽取时是在脐带结扎处进行,不会抽到胎儿的血液,也不会抽到产妇的血液。因此对母亲和孩子没有任何不良影响。

  贮存的脐带血能给成年人用吗?

  目前,还没有脐带血用在成人患者身上成功的案例,因为对于体重在40公斤以上的成年人来说,脐带血中的造血干细胞数量对于移植治疗疾病来说是不足的。

  脐带血是怎样采集的?每个医院都可以采集吗?

  脐带血库是如何检测和保存脐带血的?

  脐带血送到脐血库后,马上进行检测有无感染梅毒、B型肝炎、C型肝炎、爱滋病等,如果有感染,不能予以保存。如果没有被感染,即刻由技术人员将脐带血中的细胞成分分离出来,获取造血干细胞,然后把这些细胞保存在-196℃的液氮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脐带血保存的事事非非》摘要:胞、血小板、粒细胞等,都是由它经过多次分化发育而成。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始祖细胞。 保存脐带血时,妈咪和宝贝必须符合什么特殊条件? 一般情况下对孕...
相关文章脐带血有保存的必要吗脐带血的储存需要什么条件
宝宝脐带血储存的11个问与答新生儿脐带血保存10问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