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不是非得月子治

2008-10-19  | 月子 里得 月子病 

  医学上称为“产褥期”,是指从分娩后的第一天起计算,至第42天。有许多妈咪平时身体健康,可在坐了“月子”以后却得了病。为什么呢?

  原来,妈咪在怀孕后期“负担”过重,行动不便;临产前,心情又十分容易紧张、恐惧和焦虑不安;临盆时,由于宫缩,整个分娩过程中休息不好,身体非常疲劳;分娩以后,夜间要为宝宝喂奶、换尿布,白天又要照料宝宝,已经疲倦的身体一时很难立即恢复。加上产后内分泌功能正处于“动荡”和重新“组合”的时期,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局部伤口未愈,恶露未尽。在这种全身和局部抵抗力差的情况下,是十分容易得病的。如果妈咪再不注意分娩后的身体保养,不当心冷热(冬天夜间换尿布、喂奶容易着凉;夏天贪图凉快而着凉),就更容易外感风寒、病邪侵入而致病。所以,一些老年人非常重视“坐月子”,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月子病月子治”应该是指月子里得了病要抓紧时间治疗,而不是指月子里得的病只能在月子里治,过了月子期就不能再治了,或者说只能在下次月子里才能治好。

  一些身体虚弱者,经过充分的卧床休息和良好的营养补充,有些病是可以改善的,这就使得有些老年人误以为“坐月子”能治好某些病。但有许多疾病,例如细菌感染性疾病等,光靠休息和营养是难以治愈的,还得用相应的药物治疗才能病去体愈,光靠月子中的休整是绝对不够的。

  对于“月子病”,不能消极地怕和躲,而应积极地预防。科学合理的饮食起居和豁达健康的精神情致,是防止产褥期疾病的关键。如果得了病,更应该及早发现,及时就医。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病不是非得月子治》摘要:抗力差的情况下,是十分容易得病的。如果妈咪再不注意分娩后的身体保养,不当心冷热冬天夜间换尿布、喂奶容易着凉;夏天贪图凉快而着凉,就更容易外感风寒、病邪侵入而致玻所以,一些老年人非常重视“坐月子”,是有...
相关文章“月子病”有哪些症状表现?治疗“月子病”也要讲科学
新妈妈警惕月子病“月子病”不必月子治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