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40周 懒宝宝赶快催出来

2008-10-19  | 羊水 预产期 胎盘 

  预产期并不是孩子出生的准确时间,只有四分之一的孩子会遵守这个约定,如期地来到家人的怀抱,但是还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孩子都会比预产期出生得晚,让妈妈们等得心焦。

  超时生产的危险

  如果预产期过了两个星期,胎宝宝还赖在妈妈的子宫里面,会有以下几种危险:

  (一)羊水过少造成子宫内胎儿窘迫。怀孕期间,羊水是胎儿最佳的保护环境,羊水量会随着妊娠周数的增加而增加,但是,到37周左右羊水开始慢慢减少。对于超过42周的过期妊娠,羊水会呈现显著减少的现象,容易有胎儿窘迫的情形发生。

  (二)胎儿过大。虽然是过期妊娠,但是胎盘功能正常,胎儿持续生长,造成胎儿过大,易引起难产。

  (三)胎盘老化、功能减退,会造成胎儿循环供血不足。

  对于这些千呼万唤还不出来的胎宝宝,我们可不能老是手足无措地等待。为了避免这些危险,我们应该用行动向胎宝宝传达明确的讯息,告诉他:鈥溞〖一铮牒吐杪韫餐Γ愀贸隼戳耍♀

  运动催生

  如果到了预产期还没有动静,准妈妈就要加强运动。直立运动能促使胎儿入盆,同时还能锻炼盆底肌肉,增加产力。不过,出去运动的时候需要找个鈥湵o阝潱苑劳蝗挥锈溄艏鼻榭鲡潯

  制定适合你的运动计划

  路散步

  散步是孕晚期最适宜的运动方式。散步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在妊娠末期,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准备。散步时应边走动,边按摩,边和孩子交谈,和他一起聆听小鸟的欢唱,蟋蟀的喧哗。

  散步时间:散步可分早晚两次安排,每次30分钟左右,也可早中晚三次,每次20分钟。

  散步地点:散步最好选择环境清幽的地方,周围不要有污染物,不要在公路边散步,汽车尾气会带给你过多的铅。

  路体操

  产前体操在国外非常流行,体操不但可以促使胎头入盆,而且可以增加骨盆底肌肉的韧性和弹性。

  小马步:手扶桌沿,双脚平稳站立,慢慢弯曲膝盖,骨盆下移,两腿膝盖自然分开直到完全曲屈。接着,慢慢站起,用脚力往上蹬,直到双腿及骨盆皆直立为止,重复数次。

  划腿运动:以手扶椅背,右腿固定,左腿做360度转动(划圈),做毕还原,换腿继续做,早晚各做5-6次。

  腰部运动:以手扶椅背,慢吸气,同时手臂用力,脚尖立起,腰部挺直,使下腹部紧靠椅背,然后慢慢呼气,手臂放松脚还原,早晚各做5-6次。

  骨盆运动:双手双膝着地,吸气弯背,出气,同时抬头,上半身往后仰,反复10次。

  阴道肌肉运动:仰卧,慢慢的收缩阴道肌肉,时往上收臀部,数到五以后慢慢的落下,反复10次。

  加力运动:仰卧,深呼吸,然后长且强的吐气,同时向下使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40周 懒宝宝赶快催出来》摘要:能减退,会造成胎儿循环供血不足。 对于这些千呼万唤还不出来的胎宝宝,我们可不能老是手足无措地等待。为了避免这些危险,我们应该用行动向胎宝宝传达明确的讯息,告诉他:小家伙,请和妈妈共同努力,你该出来了!...
相关文章小班美术:小鸡造房子小班美术:小鸡造房子
美术游戏:“小鸡造房子”音乐:小鸡乖乖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