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遭遇孕期私密话题

2008-10-19  | 孕期 护垫 尿频 

  如果私处感觉异常或者有什么问题,不仅难以忍受,而且还会使人羞于问诊。但准妈妈若受此类问题的困惑和打扰,又怎能心情舒畅地孕育宝宝呢?那么就让我们就漏尿、尿频和分泌物异常这两个问题,来为准妈妈们分析、支招吧……

  打个喷嚏,尴尬就来了——遭遇漏尿&尿频

  “现在我怀孕7个月。每天上班或者是出门的时候,都要在内裤里垫上卫生护垫,怕的就是漏尿的尴尬和难受。本来就总是频繁地上厕所,常常是打个喷嚏或者大笑,或者身体有些震动的时候,就会憋不住。因为毕竟老垫着护垫并不好,我只要在家的时候就不垫,万一‘出来了’就换内裤。而且天气越来越热了,穿得少了,这就更是个问题了。真是挺麻烦也挺别扭的!这是不是因为那部分的神经受到什么压迫了?会不会是我有什么毛病?”

  漏尿

  在孕期,经历过尿频的孕妇约占9成之多,经常出现漏尿情况的也占到了4成。

  在孕期,经历过尿频的孕妇约占9成之多,经常出现漏尿情况的也占到了4成。这是一个孕妇普遍会出现的问题,准妈妈大可不必紧张或者胡思乱想。

  膀胱位于子宫的前侧,怀孕期间子宫变大,在它的压迫之下,膀胱的容量就会变小,因而产生尿频。另而诸如打喷嚏、大笑的时候腹肌产生的一定压力压迫原本容量就小的膀胱,于是

  出现漏尿也是很正常的。分娩之后一段时间是能够自然恢复正常的。

  * 准妈妈提问

  Q:在怀孕期间作骨盆底肌肉运动有效吗?

  A:在孕前或者产后加强骨盆底肌肉的收缩能力和弹性,能够对漏尿问题起到的预防和恢复效果都会更加明显一些。但在怀孕期间,盆底肌肉为了防止变大的子宫在重力的作用下发生脱离而发生了拉伸所以,通常所说的骨盆底肌肉运动在事实上是很难明显地改善尿频或漏尿的。不过,孕期经常做收臀运动,总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孕期尿频是为何?

  Q:第一胎的时候孕期间没有发生漏尿而是在产后发生的。后来通过治疗痊愈了,可是这次怀孕期间就发生了漏尿,这次也能够很好地痊愈吗?

  A:骨盆底肌肉经过一次分娩后会受伤,虽说产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得到改善和恢复,但是下一次怀孕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漏尿的情况。不必担忧,第二次分娩1个月之后,进行有规律的骨盆底肌肉运动,配合医生相关的其他治疗,是很可能得到完全恢复的。

  * 医生的指点

  1、该去厕所时就要去厕所。首先是在有排尿的需要时去厕所;其次就是在间隔一定时间之后,虽然没有强烈的尿意,但仍要去厕所排尿。很多准妈妈因为去了厕所也排不出或者虽然尿意很强,可排出来只有一点点,就索性忍着不去厕所——这是非常错误的。尿液的积留很容易引起膀胱炎或其他病症。如果去了厕所但是排尿很少,应该充分补充水分来促进排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遭遇孕期私密话题》摘要:们分析、支招吧……打个喷嚏,尴尬就来了——遭遇漏尿&尿频“现在我怀孕7个月。每天上班或者是出门的时候,都要在内裤里垫上卫生护垫,怕的就是漏尿的尴尬和难受。本来就总是频繁地上厕所,常常是打个喷嚏或者...
相关文章新妈妈胸部保养重在紧致你的孕期“性”福快乐吗?
清洗宝宝私密处的特别提醒孕中期适度“甜蜜”有益身心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