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不可选择零食有哪些?

2008-10-19  | 零食 薄脆 过氧 

  另一方面,有些女性会产生对某些食品的嗜欲,通常是一些酸甜类的零食。爱吃零食和对某些食物的厌恶,可能是怀孕阶段体内激素变化所致。激素变化还会影响舌上的味蕾。这些变化只要仍合乎情理,也就没有什么害处。

  只是不合理地食用零食不但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安危。因此,孕妈妈在选择零食时,要避免选择下列几种食物:

  含铅食物。

  如爆米花、皮蛋等食物中就含有大量的铅。铅对大脑细胞的危害相当大,孕妈妈摄入过量的铅不但会影响自己大脑的健康,还会给胎儿大脑的健康发育带来严重的损伤,使智力低下儿的出生几率增高。

  含铝食物。

  如油条、薄脆等。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人体每天摄铝量不应超过60毫克,铝会影响人的思维能力,过量的铝会损害人的脑神经。约70克油条中的含铝量就超过了这个数值。因此,孕妈妈最好不要吃油条、薄脆等,也不要用铝锅炒菜、铝壶烧水。

  含过氧脂质的食物。

  如熏鱼、烧鸭、烧鹅、炸鱼等。这些食物大多都在100℃以上的油中煎炸过,在煎炸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过氧脂质,摄取过氧脂质超量会损伤人体内的某些代谢酶系统,影响大脑的健康。

  含糖精、味精多的食物。

  如一些甜饮料、休闲食品等。糖精和味精都能损害人的大脑。孕妈妈食用糖精和味精会直接影响到胎儿对锌的摄取,使胎儿智力发育缓慢,增加痴呆儿的出生几率,所以,孕妈妈应禁食糖精和味精。

  过咸食物。

  如鱼干、牛肉干等。成人每天对盐的需求量大约在6克,长期食用过咸食物会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影响血液循环。孕妈妈食用过咸的食物还会引发或加重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不可选择零食有哪些?》摘要:体内激素变化所致。激素变化还会影响舌上的味蕾。这些变化只要仍合乎情理,也就没有什么害处。只是不合理地食用零食不但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安危。因此,孕妈妈在选择零食时,要避免选择下列几种食物...
相关文章怎样合理地吃零食否定孩子吃零食的做法并不科学
孩子健康吃零食的原则哪些零食有益宝宝健康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