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为何定期查尿测血压

2008-10-19  | 妊娠 雌三醇 血压 

  中晚期妊娠特别是妊娠20周以后易发生孕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这是产科的重要死亡原因,对母婴危害均很大。所以孕期检查时,应切记查尿常规,发现有肾功能的改变时,并结合临床,筛选出妊高征。还能通过查尿中雌三醇的含量了解胎盘的功能,因此孕期一定要进行尿液检查。

  测血压也是筛选妊高征的必要手段。若孕妇血压在中晚妊娠期超过17.3/12kPa时,应视为妊高征。

  测量时,孕妇收缩压升高4kPa,舒张压升高2kPa,即使血压不超过17.3/12kPa,也应视为高血压。血压过低也不行,表示孕妇身体虚弱或有贫血。所以妊娠期间必须经常测血压,发现异常积极处理。

  点击进入精彩育儿频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为何定期查尿测血压》摘要:征。还能通过查尿中雌三醇的含量了解胎盘的功能,因此孕期一定要进行尿液检查。测血压也是筛选妊高征的必要手段。若孕妇血压在中晚妊娠期超过17.3/12kPa时,应视为妊高征。测量时,孕妇收缩压升高4kPa,舒张压升高...
相关文章高血压孕妇怎样保健有慢性高血压可以妊娠吗?
孕5月是监测血压的关键期冬天高龄孕妇要注意高血压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