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吸入综合征影响智力

2008-10-19  | 吸入 产道 新生 

  新生儿吸入综合征可发生在出生前,也可发生在出生后。如果胎儿在母亲体内缺氧时,胎儿肛门松弛,排出胎粪可污染羊水,而缺氧亦可刺激胎儿在母亲体内或产道中即开始出现呼吸运动,将羊水、胎粪或产道血液等物质吸入,造成肺部细支气管阻塞或不完全性阻塞,引起肺部炎症。如果吸入胎粪,炎症较重,范围也较广泛时,易合并肺泡破裂。出生后可由于喂养不当、先天性畸形、吸入乳汁造成肺炎。

  新生儿吸入综合征的表现,由于吸入内容物性质不同,量及吸入深度不同,表现不一样。吸入羊水者,婴儿出生时有窒息史,复苏后或数小时后出现呼吸困难,青紫,口腔有液体或泡沫流出。吸入胎粪者,婴儿常有宫内缺氧,出生时有窒息史,羊水中有胎粪,小儿皮肤、指甲黄绿色,出生后很快出现呼吸困难、呻吟,青紫明显,缺氧严重者可出现抽搐。吸入乳汁的婴儿可无窒息史,有咳嗽、青紫,一次大量吸入可窒息。有吞咽障碍的婴儿吸入乳汁时,可见乳汁从鼻腔流出,同时有咳嗽、青紫出现。如为食管气管瘘的小儿吸入乳汁,易发生呛咳、气促和青紫。如为食道功能不全引起的吸入乳汁小儿平时易溢奶。

  吸入综合征的预防首先是产科医生在胎儿出生时尽快、彻底地清除呼吸道的羊水或胎粪、产道内的血液。在呼吸道通畅后开始给氧、保暖,同时预防感染。家长要注意喂养小儿的方法,每次喂奶后将小儿竖抱半小时,轻捶背排出气体,然后右侧卧位防止呕吐,避免吸入性肺炎。如果喂养方法正确,小儿仍有频繁呕吐、呛奶,此时应到医院检查,排除消化道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吸入综合征影响智力》摘要:明显,缺氧严重者可出现抽搐。吸入乳汁的婴儿可无窒息史,有咳嗽、青紫,一次大量吸入可窒息。有吞咽障碍的婴儿吸入乳汁时,可见乳汁从鼻腔流出,同时有咳嗽、青紫出现。如为食管气管瘘的小儿吸入乳汁,易发生呛咳...
相关文章胎粪吸入综合征解读什么是新生儿肝炎综合征?
新生儿硬肿症的发病原因新生儿呕吐的常见原因:咽下综合征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