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生儿脐疝和新生儿腹股沟疝

2008-10-19  | 腹股沟 脐疝 新生 

  脐环较大,腹部内脏从脐中间向外突起,称为脐疝,可见于男、女婴。正常婴儿生后脐环逐渐闭锁,且纤维化;若闭锁不全,哭闹过多,腹内压升高,则内脏可经脐环突出形成脐疝;平卧时不明显,哭泣时复出现。对于小脐疝者,可用纱布包裹5分硬币,压于脐轮上包裹,或胶布固定,皮肤先涂安息香酸酊保护,每周更换一次。随着年龄增大,大多数婴儿的脐疝可自行消失。如果脐疝越来越大,则需手术。

  新生儿腹股沟疝多见于男婴,早产儿发生率高,常与睾丸下降不全并存。约于生后1周在其腹股沟处见到小软包块,时突时消,主要是腹膜鞘突在出生时仍未闭合,腹腔内容物进人其中形成疝囊。一般来说,不需特殊处理,尽量减少其哭闹,用尿布如腹带样包裹局部,轻轻加压,多可自然闭合。如已形成疝且逐渐增大,可在生后6个月到1岁左右治疗。发生疝嵌闭时应行急症手术。

  新生儿若无肛门畸形,应在生后24小时内排出胎粪。如果36小时仍无胎粪排出或排便很少,或伴有呕吐、不吃奶、腹胀等现象,则可能是胎粪性便秘,须在禁食、补液的同时,用小量生理盐水灌肠.使胎粪排出,促使肠功能完全恢复正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新生儿脐疝和新生儿腹股沟疝》摘要:,则内脏可经脐环突出形成脐疝;平卧时不明显,哭泣时复出现。对于小脐疝者,可用纱布包裹5分硬币,压于脐轮上包裹,或胶布固定,皮肤先涂安息香酸酊保护,每周更换一次。随着年龄增大,大多数婴儿的脐疝可自行消失...
相关文章什么是新生儿腹股沟疝宝宝得了疝气怎么办
宝宝睡眠不安新生儿脐疝的形成及特点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