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型感冒食疗有奇效

2008-10-19  | 香薷 芦根 粳米 

  夏暑将来,风热型感冒随之高发,以下这几款食疗方在防治上有奇效,坚信食疗胜于药疗的家长们不妨一试:

  1、菊花芦根饮:菊花10克,芦根21克(鲜者加倍),水煎(或开水沏)代茶饮。

  2、桑菊饮:桑叶、菊花、金银花各9克,薄荷、淡豆豉各6克,芦根15克(鲜者加倍)。水煎,1日内分数次饮服;或开水沏,代茶饮。

  3、藿香代茶饮:鲜藿香叶、鲜荷叶各12克(干者减半),白糖适量。水煎(或开水沏),代茶饮。

  4、香薷扁豆茶:香薷9克,白扁豆12克(炒黄捣碎),陈皮3克,荷叶6克,白糖适量。水煎(或开水沏),代茶饮。

  5、薄菊粥:薄荷、菊花、金银花各9克,桑叶、淡竹叶各6克。水煎,沸后5分钟,滤出药汁,去渣,加入粳米100克煮粥,稍煮即成。每日分2次服食。

  6、薏米扁豆粥:薏苡仁、白扁豆各30克,粳米1000克,共煮成粥。每日分2次服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风热型感冒食疗有奇效》摘要:21克鲜者加倍,水煎或开水沏代茶饮。2、桑菊饮:桑叶、菊花、金银花各9克,薄荷、淡豆豉各6克,芦根15克鲜者加倍。水煎,1日内分数次饮服;或开水沏,代茶饮。3、藿香代茶饮:鲜藿香叶、鲜荷叶各12克干者减半,白糖...
相关文章治疗婴幼儿感冒的食疗法治疗感冒的天然食疗方法
孕期咳嗽不伤胎儿的食疗方用食疗治疗孕期咳嗽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