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新生儿腹泻

2008-10-19  | 新生 维生 新生儿 

  新生儿腹泻可由多种原因引起。细菌或病毒引起的肠炎,病情发展较快,病势较重,可出现黄绿色水样便,有酸味,每天可达10余次,病儿呈脱水貌;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腹泻,大便为蛋白汤样,每天也可达10余次。另外,也有一些类型的腹泻是由于服用某些药物或受凉等其他原因所致。

  发生新生儿腹泻时,应做好隔离,尤其是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的更要注意,大人应尽量减少接触新生儿的机会,接触时要注意手和其它物品的清洁卫生。治疗新生儿腹泻的最好办法是控制饮食,可适当减少喂奶的量或次数,让消化道得到的休息,以便恢复正常的消化功能;同时要喝适量的糖水和盐水,以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水分和盐分。另外,可给予足够的维生素C和多种维生素B等药物,必要时服用止泻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治疗新生儿腹泻》摘要:或受凉等其他原因所致。发生新生儿腹泻时,应做好隔离,尤其是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的更要注意,大人应尽量减少接触新生儿的机会,接触时要注意手和其它物品的清洁卫生。治疗新生儿腹泻的最好办法是控制饮食,可适当...
相关文章新生儿腹泻的症状与治疗新生儿腹泻的症状与治疗
新生儿腹泻的原因及症状新生儿腹泻的原因及症状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