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区别多动症和顽皮儿

2008-10-19  | 多动 多动症 全神 

  多动症的儿童都顽皮,而顽皮的儿童并非都是多动症。区别的要点有:

  (1)注意力和兴趣的关系:多动症儿童无兴趣爱好,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较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即使是一般儿童最喜欢的游戏机、少儿电视、连环画等,也不能专心投入。但顽皮儿童却全然不同,对感兴趣的活动,能全神贯注,而且还讨厌别人的干扰和影响。

  (2)行动的目的性、计划性及系统性:多动症的患儿的行动常呈冲动式,杂乱,有始无终。顽皮儿童的行动常具有一定的目的,并有计划及安排。

  (3)自控能力:多动症儿童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表现为胡乱吵闹,毫无自控能力。顽皮儿童则往往在严肃、陌生的环境中,有自我控制能力,能安分守己不胡闹。

  另外,还可使用注意力测试、巴比妥类药物诊断性应用等方法来区别。因多动症和顽皮儿童的解决方法不一致,故最好经儿童心理医师诊治后再给治疗,千万不要随意给顽皮的小孩扣上“多动症”的帽子,乱用药物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区别多动症和顽皮儿》摘要:,有始无终。顽皮儿童的行动常具有一定的目的,并有计划及安排。3自控能力:多动症儿童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表现为胡乱吵闹,毫无自控能力。顽皮儿童则往往在严肃、陌生的环境中,有自我控制能力,能安分守己不胡闹...
相关文章怎样区别顽皮与多动症?“多动症”不是顽皮
“多动”与“好动”的区别儿童多动症的具体表现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