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心态表现(4)

2008-10-19  |  

  易激惹:多动症儿童的一个严重缺陷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加上某些家长性格暴躁,教育孩子方法不当,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和对抗情绪,很容易被激惹。没有家长督促时,他们则不学习,只顾玩或看电视,家长一干预就发脾气,要是加上打骂孩子,孩子也有可能发生强烈情感暴发,失去理智,破坏物品、伤人或自伤。当然,过分溺爱孩子,对其百依百顺,也会使之稍不称心便脾气大发,如他在看电视,家长把电视关掉让他去做作业,他就会大闹一番,作业也做不好。

  六、 多动症儿童的恐惧与焦虑

  有的儿童多动症状不明显,却又会发生另个一种倾向--焦虑。他们老是内心紧张,担心自己会遭到训斥或惩罚,担心自己会有一种不祥的征兆发生。焦虑程度过深就会产生恐惧。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常常受家长老师的批评,使他们内心十分紧张,上课更不能用心听讲,学习成为他们一项沉重的负担,整天提心吊胆,害怕老师批评、同学讥笑、家长惩罚,而他们无法克服困难,矛盾重重。这也是很应该值得注意的倾向,尤其是小女孩这种症状更明显些。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