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炎莫入治疗误区

2008-10-19  | 过敏 河南省军区 鼻炎 

  李秀敏主任指出,鼻炎最困扰患者的症状除了流不完的鼻涕外,鼻子不通气引起的呼吸不畅,晚上被迫张口呼吸、睡眠深度不够、睡醒后易疲劳等,对于孩子的大脑,包括记忆力和心理活动有显著的影响。

  李主任提醒,给孩子治疗鼻炎,一定要注意几个问题。

  1.一旦发现孩子患了鼻炎,一定要谨慎用药。副作用大的药物,很可能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对12岁以下的患者切忌随意拿成人鼻炎药物治疗。

  2.有的家长一发现孩子患了过敏性鼻炎,立即查找过敏原。实际上,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因素很多,过敏原不一定找得准,也不一定找得完,所以在治疗孩子的鼻炎上,一味把注意力放在寻找过敏原上,可以说效果甚微。

  3.一些患鼻炎的孩子,因为害怕吃药打针或手术,所以对治疗非常排斥,一说吃药就又哭又闹,让家长很伤脑筋,稍好转一点,就停医停药,其实此时鼻炎尚未得到根治。治鼻炎,治治停停,也是无效的。

  治疗进入微创时代

  “对学生鼻炎患者来说,治疗的安全性必须放在首位。有些家长因为担心手术治疗可能会有后遗症,坚持给孩子进行药疗。”河南省军区医院耳鼻喉副主任医师吕旭霞说,在临床中,因长期滥用药物而发生药物性鼻炎的病人非常多见,病人常表现为鼻腔异常干燥或鼻塞严重,嗅觉灵敏度受到破坏,修复很难。因此,对于慢性的、药疗8周以上无明显效果的病人,还是建议采取手术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鼻炎莫入治疗误区》摘要:、睡醒后易疲劳等,对于孩子的大脑,包括记忆力和心理活动有显著的影响。李主任提醒,给孩子治疗鼻炎,一定要注意几个问题。1.一旦发现孩子患了鼻炎,一定要谨慎用药。副作用大的药物,很可能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不...
相关文章孩子过敏性鼻炎易误认为感冒儿童过敏性疾病认识2误区
九成哮喘儿童伴有过敏性鼻炎儿童鼻炎治疗莫入误区
儿童外伤怎处理
宝宝为什么每到半夜就哭闹?
宝宝**处长的小肉瘤是什么?
这些问题在脑瘫康复 训练过程中非常重要
分享 关于宝宝脑瘫不同故事不同经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脑瘫孩子“歪脚”怎么治
小儿脑瘫提前防范 产检是关键
幼儿常见的三种外科疾病 家长要预防
关于男宝宝生 殖器 你应该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