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肌炎,上感

2008-10-19  | 同工 晨起 脱氢 

  症状表现

  患儿平素均身体健康 病初均有发热、流涕、鼻塞 阵发性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病程3 d~7 d,或有腹泻,患儿于夜间睡醒晨起突然出现双小腿肌肉疼痛 肌痛以小腿肌肉为主,双侧多于单侧,大腿肌肉次之,偶可累及颈部、肩胛部及上肢,肌痛多为钝痛,常在运动后出现,休息后可缓解,行走困难或拒绝行走。查体双小腿肌肉有触痛 但无皮肤感觉异常,外观无红肿,神经系统病理征均呈阴性 治疗后肌痛恢复较快,迅速消失,本本组症状缓解时间为2~4天。

  实验室检查

  周围血白细胞均在正常范围 周围血象均以淋巴细胞升高为主。血清磷酸肌酸激酶(CPK)均高,范围在394 u/L~2 759 u/L 乳酸脱氢酶(LDH)、肌酸激酶同工酶(LK?MB)、α?羟丁酸脱氢酶(HBDH)也有轻度升高 但以CK升高明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肌炎,上感》摘要:神经系统病理征均呈阴性 治疗后肌痛恢复较快,迅速消失,本本组症状缓解时间为2~4天。实验室检查周围血白细胞均在正常范围 周围血象均以淋巴细胞升高为主。血清磷酸肌酸激酶(CPK)均高,范围在394 u/L~2 759 u/L 乳酸...
相关文章哭与儿童的情绪什么是儿童画
预防儿童被诱拐应注意六点药物与儿童发育
儿童外伤怎处理
宝宝为什么每到半夜就哭闹?
宝宝**处长的小肉瘤是什么?
这些问题在脑瘫康复 训练过程中非常重要
分享 关于宝宝脑瘫不同故事不同经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脑瘫孩子“歪脚”怎么治
小儿脑瘫提前防范 产检是关键
幼儿常见的三种外科疾病 家长要预防
关于男宝宝生 殖器 你应该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