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纤维瘤与脊柱侧凸

2008-10-19  | 纤维 脊柱侧凸 脊柱 

  神经纤维瘤是来自神经纤维中包绕轴束(轴浆流)最内层的神经内膜组织发生的肿瘤,与神经鞘瘤在起源上完全不同,常有复发,有恶变倾向。

  可单发或多发,发现于皮肤、深部软组织、神经组织及骨,临近骨者可压迫骨出现压迹,可引起骨骼畸形如脊柱侧凸、先天性胫腓假关节及肢体过长肥大。发生于大神经干者可出现受累神经支配区麻木、疼痛及功能障碍。

  多发神经纤维瘤称神经纤维瘤病,见于颈、纵隔、腹后壁及四肢,皮肤上也不少见,表现为很多皮肤结节。孤立的深部神经纤维瘤生长缓慢,由于不对称或压迫神经而被发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神经纤维瘤与脊柱侧凸》摘要:复发,有恶变倾向。可单发或多发,发现于皮肤、深部软组织、神经组织及骨,临近骨者可压迫骨出现压迹,可引起骨骼畸形如脊柱侧凸、先天性胫腓假关节及肢体过长肥大。发生于大神经干者可出现受累神经支配区麻木、疼...
相关文章后天性脊柱侧凸女孩矫正脊柱的最佳时机
如何防止先天性脊柱侧凸脊柱侧凸的分型
儿童外伤怎处理
宝宝为什么每到半夜就哭闹?
宝宝**处长的小肉瘤是什么?
这些问题在脑瘫康复 训练过程中非常重要
分享 关于宝宝脑瘫不同故事不同经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脑瘫孩子“歪脚”怎么治
小儿脑瘫提前防范 产检是关键
幼儿常见的三种外科疾病 家长要预防
关于男宝宝生 殖器 你应该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