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非处方药品使用指南(4)

2008-10-19  |  

  3. 合理放置药品

  宝宝的一般药品应该存放在洁净、干燥、阴凉、避光处。一些零星药片最好装入棕色的玻璃药瓶内,避光保存,以免见光分解药效。糖浆类、液体类制剂或鱼肝油等药品可以放入冰箱冷藏贮存。对于易挥发、易失效以及刺激性较强的外用消毒溶液,宜装在密闭较严的容器内保管,用后应盖严,如酒精、碘酒及红花油等。

  4. 定期清理小药箱

  每隔3个月应清理一次药箱,检查一下药品是否有发霉、粘连、变质、变色、松散、怪味等现象。凡是过期、变质、标签脱落、名称不详的药品,要及时清除并更新,以确保用药安全和有效。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