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阅读教学中的情感美

2008-10-18  | 情感 教学 情感性 

  内容预览:

  语文是一门情感性很强的学科,在教学活动中要注意让学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人类高尚精神的陶冶,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这正是语文教学的魅力所在,这种思想与情感的交融使得教育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语文的情感性,体现在课文的思想内容中,也体现在教学的方式、方法上。在阅读教学中,如何关注学生情感,让语文教学真正成为情感美的教育? 一、挖掘教材的人文因素,陶冶学生的情感 情感是语文教学具有鲜明特色的个性目标。培养学生情感,引导学生体会文章感情,让学生与作者同喜同悲,教会学生敢爱敢恨,敢说敢为,是语文教学的重点。如何挖掘教材中的情感因素呢?针对蕴涵着丰富情感的语……

  你还没注册?或者没有登录?这篇论文要求至少是本站的注册用户才能阅读!

  如果你还没注册,请赶紧点此注册吧!

  如果你已经注册但还没登录,请赶紧点此登录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也谈阅读教学中的情感美》摘要:在,这种思想与情感的交融使得教育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语文的情感性,体现在课文的思想内容中,也体现在教学的方式、方法上。在阅读教学中,如何关注学生情感,让语文教学真正成为情感美的教育? 一、挖掘教材的...
相关文章听《雪儿》一课教学有感更新教学理念 改进阅读教学
个性化阅读的有效指导浅谈“阅读期待”在阅读教学中的作用
民间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让传统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剪纸艺术引进小学美术课堂
小学美术课中的剪纸教学
在美术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小学美术教学中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
小学高年级美术教学中观察力的培养
小学美术教学的情感教育策略研究
小学美术教学中微课的运用
小学美术课程教学中个性培养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