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__2005学年第二学期政教处工作计划

2008-10-18  | 政教 进一 道德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教育工作计划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狠抓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继续开展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五个一”教育活动,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合格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目标任务

  1. 学生安全。加强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学前班、一、二年级坚持家长接送制,三至五年级学生坚持路队护送制。

  2.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评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5个、思想道德小标兵200名。争创市级先进单位。

  3.养成教育。分年级段采取不同形式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评出文明班级12个,学习小标兵105名,礼仪小兵105名等

  4.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平台。

  5.继续推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教育机制。

  6.深入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品质。

  7.不断完善一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颅------三年级《小学生成长记录袋》内容。

  8.一—五年级评“双好生”两期。

  9.五月份评出优秀队员100名。

  10.期末评出全优生、进步生、优秀班干部、礼仪小标兵、优秀小 记者等共计250名。

  11. 召开法制安全报告会 一次。

  12.各班召开家长会一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讲座“家长怎么办”)

  13.召开队会一次。

  14.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完成率达100%。

  三.方法措施

  1.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一是宣传教育,期初,政教处组织全体学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认真实施新修订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礼仪常规》等。在上期基础上,分阶段、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新守则和新规范,三—五年级开展以养成教育为主题知识竞赛和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理解,内化为实际行动。二是利用国旗下讲话、重大节日活动,对学生进行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等系列教育。4月分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唱爱国主义歌曲,清明节扫墓等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设“我爱家乡三门峡”课程,对学生进行热爱家乡教育;开学初各班组织学生参观学校、了解学校发展状况,对学生进行热爱学校教育。增强学生的道德实践活动能力。三是通过品德课、队会、主题班会、《星火月报》、红领巾广播站以及电教手段,采取不同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劳动、纪律、安全、卫生等教育,让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吃苦、学会生存,从而养成良好的道德思想品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4__2005学年第二学期政教处工作计划》摘要:先进集体5个、思想道德小标兵200名。争创市级先进单位。3.养成教育。分年级段采取不同形式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评出文明班...
相关文章幼儿园2005年上半学年团工作计划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2004~2005工作总结2004~2005学年度下学期工作计划
民间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让传统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剪纸艺术引进小学美术课堂
小学美术课中的剪纸教学
在美术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小学美术教学中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
小学高年级美术教学中观察力的培养
小学美术教学的情感教育策略研究
小学美术教学中微课的运用
小学美术课程教学中个性培养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