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2008-10-18  | 法轮 法轮功 植树节 

  今年是二十一世纪的第一年,在这一年中,我校少先队继续以邓小平理论为指针,按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少先队各方面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活动育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

  1、“校园拒绝邪教”系列活动。二月份,我们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深揭猛批法轮功,坚决远离邪教”活动。引导队员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召开主题大会。会上,师生慷慨陈词,痛斥“法轮功”,并宣誓、签名。此活动在《邗江日报》《教育通讯》报道。此后,我们又在五、六年级队员中开展以“崇尚文明,反对迷信”为主题的书法、征文活动;组织队员观看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使师生更清楚地认识到“法轮功”的反动本质和李洪志的险恶嘴脸。

  2、“文明规范月”活动。三月文明规范月,我们结合劳动妇女节、植树节、雷锋纪念日向全体队员提出“六个一”的要求,即帮妈妈做一件好事、改掉一个缺点、植一棵树、做一件好事、写一篇体验日记、读一本好书。我们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中小学生礼仪常规》录像。结合植树节建立护树小组,对施沙公路集镇段两边树木进行护理,对劳动基地——银杏苗圃进行管理。

  3、“手拉手、献爱心”活动。此活动已成为我们的常规性活动。今年,我校一(1)中队队员陈玲玉患先天性心脏病,且病情严重,急需手术。我们号召全体师生捐款,并联系关工委得到一些单位的资助,共计捐款五千余元。目前,该队员手术成功,基本康复,重新回到了课堂。其家长对全体师生感激万分,写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我们还建立了“爱心基金”对兄弟学校,本镇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此外,在全体队员中,要求队员建立互帮对子,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互相关心。队员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关心,学会了做人。

  4、纪念建党80周年活动。为了让全体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们组织队员阅读了《光辉的历程》一书,让队员了解党史,了解国情,坚定信念,树立理想。我们开展征文、征诗活动。我们精心排练节目,参加镇文娱汇演受到好评。我们还通过广播、橱窗、队刊等阵地向广大队员宣传。

  5、科普宣传周活动。在邗江区第十三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我们开办讲座,引导队员深入社区调查,我们组织队员进行征文比赛和手抄报比赛。其中五篇队员的文章送区参评,二十余幅队员亲手制作的手抄报在橱窗中展览,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受到了家长的广泛赞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摘要:二月份,我们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深揭猛批法轮功,坚决远离邪教”活动。引导队员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召开主题大会。会上,师生慷慨陈词,痛斥“法轮功”,并宣誓、签名。此活动在《邗江日报》《教育通讯》报道。此...
相关文章发展幼儿思维,启迪幼儿的创新精神在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浅谈数学课堂教学中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创新教育
民间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让传统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剪纸艺术引进小学美术课堂
小学美术课中的剪纸教学
在美术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小学美术教学中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
小学高年级美术教学中观察力的培养
小学美术教学的情感教育策略研究
小学美术教学中微课的运用
小学美术课程教学中个性培养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