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几点体会

2008-10-18  | 教学 英语 课堂 

  莽卡中心校 张斌成

  在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教师要将语言作为交流和描述的工具,把英语教学与各学科有机的整合,才能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在教学中要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是教学的关键之所在。

  一、  改革教法,培养互动式的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中,要将听说教学放在前面,多用英语组织课堂教学以增强学生的听说能力,而且坚持反复运用,逐步的坚持让学生讲英语,为学好外语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另外,在课堂教学中,是学生养成交流、合作、展示等互动式的教学形式,给学生更多的参与教学的机会。多采用外部手段来强化学生的动机。比如:口头表扬、学生激励、奖励小红花等。使学生体验到英语学习的乐趣,感觉到自己的成功。同时,互动教学也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法,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教师不再是专业知识的提供者,学习过程体现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活动。改变了只注重语发、单词的教学,而更多的是同学生交流,使教学更加活跃。

  二、  激情引趣,指导学法

  兴趣是每个小学生的心理需要,培养教育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小学生英语课堂教学中尤为重要。小学生刚刚接触英语,会感到很新奇有趣,爱英语可能会超过其他学科。因此,教师要因势利导,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正面引导,不能使孩子们失去学习英语的兴趣,在英语课堂教学中,游戏是展示学生的机会,英语学习中的游戏可以帮助学生巩固词汇,句型练习和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但游戏毕竟是游戏,是为教学服务的,要选择好时机,选择得当,要体现面向全体的原则。比如,在教学pen  pencil ruler  book bag等文具的单词是,请一个学生到前面,把文具装入盒内,并把眼睛蒙上,教师拿出其中的一种文具问:whats this?学生答:ita….如猜对,全体同学会说yes,如不对,全体同学说no,这样使全体

  学生都得到了锻炼,增强了他们学习的信心。

  小学生的上课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如果课中把游戏穿插于其中,不仅能分散难点,降低难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还能活跃课堂气氛,是学生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新内容的学习中。

  比如:在学习有关人体头部各器官时,首先把学生分组,每组的几个同学到前面,教师喊口令:wash  yoar  nod  your head….等,学生做相应的动作,做错者出局,比一比最后哪一组能获胜,这样既能使学生记住了各器官的名称,又使课堂学习显得生动活泼,通过探索,尝试,全体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学生自由学习,收获很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几点体会》摘要:,把英语教学与各学科有机的整合,才能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在教学中要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是教学的关键之所在。一、 改革教法,培养互动式的课堂教学课堂教学中,要将听说教学放在前面,多用英...
相关文章正确把握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节奏小学英语教学活动化的初探
香港小学教学启示如何优化课堂教学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