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学习很简单

2008-10-18  | 出色 学习 兴趣 

  出色的学习很简单

  出色的人生源于出色的学习,掌握出色的学习方法是广大学生和青年朋友的渴望。

  学习有规律可循,也有方法可依。掌握了其中的诀窍,任何人都会觉得:出色的学习其实很简单。

  怎样才能做到出色的学习呢?

  ——出色的学习要有正确的方向和目标。目标是学习的动力,态度决定一切。学习者要胸怀理想,明确目标。只有这样才能自觉主动地学习,把学习变成一种乐趣、一种积极的自我行为。

  ——出色的学习要培养学习兴趣。学习失去了兴趣,就变得枯燥无味。出色学习的必要前提应当是: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用积极的心态使学习变得更加轻松。

  ——出色的学习要有扎实的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任何知识的学习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出色的学习更不可能一蹴而就。没有牢固的基础知识,出色的学习也就无从谈起。

  ——出色的学习要有独立思考能力。只有努力培养自己积极的自我概念,才能促进和提升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相信自己,摆脱依赖,自信自强,如此就能学习出色。

  ——出色的学习要学会制定计划。无序是学习的大敌,计划是目标的阶梯。出色的学习需要有科学的计划:考虑全面,突出重点,远近兼顾,切实可行。

  ——出色的学习要学会选择。谁都无法在有限的人生中,学会所有的知识。因此要学会选择,有取有舍。在紧张的时间里,必须选择必要的和重点的知识去学习。

  ——出色的学习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勤学不如巧学,死记不如活用。在智商同等的竞争中,方法决定结果;在条件同等的学习中,方法就是捷径。

  ——出色的学习要扫除学习的障碍。学习中难免遇到各种阻力,产生多种学习障碍,这些障碍会绊住你的学业进步,只有彻底清除,才能学有所成,学习出色。

  我们总是在不断地重复错误——通往真理的终点只有一条正确的路,但却有999条歧路。(法拉第)那我们将如何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走出学习低效的陷阱呢?

  一、对学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心理及学习能力测评,同时对家长的教育方式也一并进行测评。找出影响孩子学习的所有因素,并给出针对性地解决方案,就像看病一样,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同时给孩子整个学习过程建立一套学习、心理档案,由学习问题研究专家进行跟踪指导,这种测评是由上海复旦大学承担的一个国家级科研课题,称为“学习问题个性化解决方案”。这套测评方案包括以下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出色的学习很简单》摘要:趣,就变得枯燥无味。出色学习的必要前提应当是: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用积极的心态使学习变得更加轻松。——出色的学习要有扎实的基矗万丈高楼平地起。任何知识的学习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出色的学习更不可能一蹴而...
相关文章100句教师用语(鼓励)4出色的剃头师
语文S版:《出色的老师》教学设计关于课文《蘑菇该奖给谁》的哲学思考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教师灵活运用五步作文教学法
浅谈小学习作指导中的“对比”训练
作文教学“拦路虎” 走出山乡小学作文教学困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