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

2008-10-18  | 约数 倍数 个数 

  bgcolor="#FFFFFF">

  教学目标

  (一)理解并掌握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的方法。

  (二)渗透集合思想,使学生会用集合图表示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

  教学重点和难点

  (一)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的方法。

  (二)一个数的约数的个数是有限的,一个数的倍数的个数是无限的。教学用具

  投影片。

  教学过程设计

  (一)复习准备

  口答下面各题。(投影片)

  1.填空。

  如果整数a能被整数b整除(b≠0),整数a就是整数b的________,整数b就是整数a的________。

  2.说出下面各组数中谁是谁的约数,谁是谁的倍数:

  125和 25          72和9             57和 19

  3.判断下面的说法对不对,并说明理由。

  (1)15是倍数,5是约数;                          (    )

  (2)6是3的倍数,是24的约数;                       (    )

  (3)4是12的约数,也是3.6的约数;                     (    )

  (4) 48是12和 6的倍数。                          (    )

  教师:我们已经学习了约数和倍数,了解了它们相互依存的关系,今天来继续学习如何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板书课题: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

  (二)学习新课

  1.求一个数的约数的方法。

  (1)(板书)例2  12的约数有哪几个?

  教师:想一想,符合什么条件的数一定是 12的约数?(能整除 12的数。)学生口答老师板书:

  12÷1=12                  12÷12=1

  12÷2=6                   12÷6=2

  12÷3=4                   12÷4=3

  12的约数有:1,2,3,4,6,12。教师:如果用集合图表示:

  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

  教师:观察板书列式,看一看12的这些约数有什么特点?

  学生口答后教师概括:从整除算式中可以看出,一个数的约数是成对的。(整除算式中的除数与商就是一对。)

  (2)练习。找出下面各数的约数。学生在本上写,老师巡视,请四位同学板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摘要:它们相互依存的关系,今天来继续学习如何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板书课题:求一个数的约数和倍数。)(二)学习新课1.求一个数的约数的方法。(1)(板书)例2 12的约数有哪几个?教师:想一想,符合什么条件的数一定是 ...
相关文章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小学数学第十册第三单元试卷(B)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约数和倍数》单元测评最小公倍数
北京版五年级上《方程》教案
北京版五上《方程》教案
新课标五上《可能性》教案
冀教版五上《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案
西师大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商的近似值》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循环小数》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小数混合运算》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植树问题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人教版五上数学《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期末总复习》
人教版五上数学《简易方程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