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限制跨区择校”?(2)

2008-10-18  |  

  有一位去年参加过小升初的家长表示:去年也是“限制”跨区择校,但最后大部分学生都跨区了。只要外区的学校让你参加考试并录取了,根本不用担心办手续的事,学校就替您把手续办了。

  我想知道:是不是限制跨区只限制公办的学校啊?

  相关问题链接:

  1)跨区择校收费吗?

  在小升初时,只要是择校,就不存在跨不跨区的问题。因为择校都是要考试的,考上的学生一分钱的赞助费都不用交,有的学校甚至连手续都替学生给办好了。

  交费(赞助费)主要是指那些考不上好学校、却又想上好学校的学生,如果真要是这样,那么花费就大了,现在的普通情况都在5-10万。需要注意的是,交费与是否是本区学生也毫无关系。

  2)跨区需要什么手续?

  去年的情况是:如果跨区择校,什么手续都不需要,与本区孩子几乎一样。如果跨区电脑派位(户籍或长期居住地在外区,又打算到外区上学),要到两个区的区教委办一个手续,具体怎么办,学校会专门开会说的,时间大约在5月份。

  但每年都有大量的跨区择校生。相信一点:只要自己孩子优秀,“区”的问题应该不大!

  二、学校声音:

  代表学校:北京四中

  一位参加了今年3月17日北京四中咨询会的家长说,他专门向四中的招生老师咨询了能否跨区择校的问题,老师的回答是:现在教委没有具体的政策说“不能”招“跨区”的孩子,所以我们欢迎外区优秀的孩子来报考!但如果教委明确的说:今年禁止招外区生源,那我们会遵守规定。

  从四中这样经历过多年小升初风雨的名校回复该问题的态度来看,总结为“限制年年有,外区孩子也照样年年招!”

  三、如果真的“禁止”跨区择校了,那该怎么办?

  谁也说不准今年的政策到底会怎样制定,但如果真的有明文规定今年禁止跨区择校的话,那家长们只能是在本区为孩子而谋一个符合孩子能力的学校了。也不必担心本区教学水平欠佳而使孩子在中考时没有竞争力,因为北京市所有的小学毕业生中,海淀和西城区的孩子只占了很小一部分。而且如果外区的孩子没有进入人大附等名校学习的话,那么也会对该校的生源整体水平起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大部分的孩子还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去参加中考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