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春夏秋冬护理要点(3)

2008-10-17 《细节决定成功育儿》  |  

  为宝宝选袜子需看里面有无线头

  第2个月的宝宝冬天穿连脚棉裤时也可以不穿鞋子。春秋季可穿棉线织成的小袜子,再穿上软底软帮的布鞋,也可穿用毛线编织的小软鞋。夏季宝宝不需要穿鞋子,只要穿一双小袜子就可以了。小袜子的袜口不要过紧,以免影响宝宝脚部的血液循环。另外,在穿袜子前,还要翻过来仔细检查一下,看袜子里有没有线头,如果有的话应将线头剪掉,以免长时间缠在宝宝的脚趾上,影响血液循环甚而引起脚趾坏死。

  悄悄告诉你

  我国有句古谚,叫做“要叫小儿安,七分饱来三分寒”,可见古人对让小儿保持适当的“饥”和“寒”是非常重视的。对于这个时期的宝宝来说,运动发育可以带动宝宝全身各方面的发育,尤其是脑的发育。所以,如果穿得太厚,不仅不利于宝宝运动,而且活动起来容易出汗,运动停下来时也就容易着凉。从这个月起,就要养成给宝宝穿薄衣服的习惯。由于衣服的布料不一样,不同的季节也有很大差别,所以到底什么是“不厚”,也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可以参考这样一个大致标准,那就是比妈妈少穿一件。同时,在宝宝的日常护理中,还要注意要根据具体情况及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