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牙”与鹅口疮的不同

2008-10-17 大河健康报  | 郑大 小苏 长牙 

  昨天,郑州市民李女士发现孩子牙床上有个白点,像是长牙了,心里猛一高兴。“可是,3个月的孩子不可能长牙呀,婆婆说是烂了。”李女士说。所以,就到郑大一附院口腔科看医生。

  正在坐诊的主任医师石爱梅用棉签擦了擦宝宝嘴里的白点,没有擦掉。“应该是马牙,马牙就像牙龈上长了茧,与小孩经常咬牙龈或者吃奶有关系,不用治疗,出牙后马牙自然就脱落了。”

  接着,石爱梅提醒说:“如果再发现孩子口中有白点,家长可以用棉签擦一擦,如果白色可以擦掉,极可能是患了鹅口疮,可以用2~3克碳酸氢钠(小苏打)溶于100克水中(1.5%的碳酸氢钠溶液也可以),每天饭后清洗口腔,一日3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马牙”与鹅口疮的不同》摘要:婆婆说是烂了。”李女士说。所以,就到郑大一附院口腔科看医生。正在坐诊的主任医师石爱梅用棉签擦了擦宝宝嘴里的白点,没有擦掉。“应该是马牙,马牙就像牙龈上长了茧,与小孩经常咬牙龈或者吃奶有关系,不用治疗,...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宝宝鹅口疮婴儿鹅口疮
如何处理新生儿鹅口疮鹅口疮(雪口疮)的表现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