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鲜奶幼儿每日加一份水果

2008-10-16 天津日报  | 婴幼 鲜奶 加一 

  问:

  我家宝宝已经1岁半了,一直喝配方奶粉。请问他何时可以喝市场出售的袋装鲜奶及其他奶制品?  

  答:

  据本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保专家李义民主任介绍,新的儿童营养观念认为婴儿期至幼儿期(0至3岁),有条件的家庭建议喝相应年龄段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而不宜直接喝鲜奶。

  首先鲜奶分子量较大,婴幼儿的胃肠道、肾脏等系统发育尚不成熟,喝鲜奶可能产生某些危害。

  其次鲜奶中主要蛋白质种类以及所含钙、磷比例,都不利于婴幼儿消化吸收。

  如果幼儿已经开始喝鲜奶,只要肠胃可以耐受,一般不用回到配方奶粉,建议不要加热饮用鲜奶,加热会破坏鲜奶中的维生素。

  喝鲜奶的幼儿应在每日饮食中适当增加一到半份水果。对于其他奶制品,6个月以上的婴儿就可以喝酸奶,但酸奶不计在总奶量内。婴幼儿不推荐食用奶酪、黄油,中国人的胃肠系统以适应谷类等植物性食物为主,奶酪、黄油等奶制品很难被婴幼儿吸收利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喝鲜奶幼儿每日加一份水果》摘要:婴幼儿消化吸收。如果幼儿已经开始喝鲜奶,只要肠胃可以耐受,一般不用回到配方奶粉,建议不要加热饮用鲜奶,加热会破坏鲜奶中的维生素。喝鲜奶的幼儿应在每日饮食中适当增加一到半份水果。对于其他奶制品,6个月以...
相关文章母乳不足奶粉不吃试试婴儿奶香甜的脆皮鲜奶
小班社会:小小糕点师孕妇吃好保证胎儿健康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