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母乳与喝水•同学•商业家访

2008-10-16 《月子:一位父亲的札记》  | 母乳 家访 越来 

  ●母乳与喝水

  从昨天开始,天天喝奶粉的次数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吃的母乳越来越多。原来,妻子的乳汁总是不够天天吃,但是现在,却差不多可以提供五分之四了。这自然是一个好现象。看来,我特意买来的电砂锅派上了用场,每一次,猪蹄都炖得烂烂的,汤汁浓浓的;新鲜的鲫鱼汤,也起到了很好的催乳作用。

  吃母乳的好处,不但可以提供优质的婴儿食品,也更加方便快捷。只要天天一哭,妻子马上可以给她开饭,并不需要考虑,这顿饭的温度是不是适中。事实上,每一顿饭的温度都很适中,并且,还不会造成浪费。而调制奶粉,就很不一样了,温度低了不行,高了也不行。所以,每次调制之前,我都要先凉好一点水,这样,就可以凉热搭配,很快做好一顿婴儿饭。吃完之后,当然还要冲洗奶瓶,而这道程序,在吃母乳时是不存在的。

  可以说,母亲的乳房真是一个24小时随时开张的、高级免费食品便利店。由它提供的食品,不但绝对优质,也绝对安全。在食品安全形势如此严峻的今天,有了这样一个便利店,大可以绝对放心婴儿的营养、健康与安全。

  然而,回过头来想一下,假如偌大的中国,只剩下这样一个让人放心的“食品店”,那又是多么大的讽刺与悲哀。即便如此,自从纸馅包子假新闻出现之后,新闻媒体自由监督食品安全的限制严了起来。在这种情况下,你真不知道每天送进口的东西,到底是不是有毒食品。

  其实,昨天,就在给汪永晨的回信中,我就曾说:现在的中国人,个个都练成了百毒不侵的“毒王”,吃什么毒物,都不怕。话说回来,怕又有什么办法呢?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闹饥荒。所以,尽管害怕,但还是要吃,只是更加小心些罢了。真要是中了毒,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只能自认倒霉。假如连母亲的乳汁,也不能保证绝对的安全,那么,我们可真要绝望了。恐怕我们要仰天长叹:偌大的国家,偌大的国土,竟然找不到一片安全的面包!

  除了吃奶,对婴儿来说,还有一种非常重要的食品,那就是温开水。水,是生命之源。这一点儿也没有错。人三天不吃饭,可能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如果是三天不喝水,问题可就大了,恐怕连命都保不住。我是很能喝水的,如果不是特别紧张,而且去洗手间比较方便,我每天的喝水量,常常要达到十几杯。所以,我也主张让天天多喝点儿水。

  下午的时候,天天醒来了。于是,我便倒了60多毫升的水喂她。还别说,她还比较喜欢喝,居然一口气全部喝完了,一直喝到奶瓶里的空气,才算“罢嘴”。后来,她喝水的成果便是尿比较多。我觉得这是好事,因为水可以排毒,也可以降温去暑。不过,喝水多了也有一点不好,那就是太占肚子。天天喝了水之后,可能是肚子喝了个“水饱”,便又慢慢睡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月24日:母乳与喝水•同学•商业家访》摘要:4小时随时开张的、高级免费食品便利店。由它提供的食品,不但绝对优质,也绝对安全。在食品安全形势如此严峻的今天,有了这样一个便利店,大可以绝对放心婴儿的营养、健康与安全。然而,回过头来想一下,假如偌大的...
相关文章一堂生物课的启示《月子:一位父亲的札记》目录
嗨!喝水的启示母乳宝宝爱上奶瓶需过四关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