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疤迟迟不退是何原因

2008-10-16 黑龙江新闻网  | 哈尔 瘢痕 越来 

  问:我女儿1岁时,小腿被硬质的东西划了一道约4厘米的伤口。几天后伤口愈合,但留下了疤痕,我们想这个疤痕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褪去。但是现在已经过了近半年的时间,那道疤痕不但没有褪去,反而比以前的颜色更深了,而且已经长到5厘米左右。我担心疤痕会随着她年龄的增长越来越长,颜色越来越深。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哈尔滨刘女士

  答:孩子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瘢痕疙瘩”,这种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属于特殊体质性疾病。这种体质的人皮肤受到损伤后,结缔组织会过度增生。有的孩子被蚊虫叮咬、轻度划伤甚至注射卡介苗后,也可以引起较大的瘢痕。其瘢痕特点是高出皮肤,有光亮感,呈暗红色或红色,也有的呈肉皮色,有的痛痒或触摸时比正常皮肤硬一些,周边红晕有毛细血管扩张。以胸部发生较多,也可发生在四肢或其他受伤部位。

  目前对“瘢痕疙瘩”不主张用手术切除治疗,因为术后的伤口有可能重新产生新的瘢痕。常用的方法有X线照射、去炎松局部注射等。孩子现在还小,瘢痕也小,可先观察2年,若无发展可不用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伤疤迟迟不退是何原因》摘要:士答:孩子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瘢痕疙瘩”,这种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属于特殊体质性疾玻这种体质的人皮肤受到损伤后,结缔组织会过度增生。有的孩子被蚊虫叮咬、轻度划伤甚至注射卡介苗后,也可以引起较大的瘢痕...
相关文章野猪美容枣树的伤疤
教育学家:别揭孩子伤疤伤疤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