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远离大便干燥的方法

2008-10-16 39健康网  | 可采 大便 干燥 

  我儿子现在1岁2个月。从1岁开始,宝宝由吃瓶装辅食改成吃我专门为他做的饭菜。一开始感觉还不错。可是前些天,他开始有点儿便秘。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我也急得不行。是不是我做的饭有什么问题呢? 

  不妨先问问自己这些问题:

  ·宝宝每天的饮水量够吗?因为饮水量过少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燥。

  ·你给宝宝制作的食物是否过于精细

  ·宝宝是不是经常因为贪玩而忽视了排便?时间长了,会使排便意识被抑制,排便反应逐渐减弱从而会引起便秘。

  ·宝宝肛门处是不是有裂痕或者红肿,感觉很不舒服

  这些方法也许对你有所帮助:

  ·注意膳食种类的多样化和合理搭配,适当吃一些玉米、小米、红薯、芹菜、菠菜、香蕉、苹果等食物。

  ·培养宝贝良好的排便习惯,养成按时排便,可以减少大便干燥的发生。

  ·大便干燥明显或有排便困难时可采用腹部按摩方法。在宝宝空腹时或排便前给宝宝做做腹部按摩,方法是以肚脐为中心,逆时针方向按摩10分钟左右,每天2~3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远离大便干燥的方法》摘要:从而会引起便秘。·宝宝肛门处是不是有裂痕或者红肿,感觉很不舒服这些方法也许对你有所帮助:·注意膳食种类的多样化和合理搭配,适当吃一些玉米、小米、红薯、芹菜、菠菜、香蕉、苹果等食物。·培养宝贝良好的排便...
相关文章让宝宝远离大便干燥宝宝易上火大便干燥怎么办
如何让宝宝远离“秋燥”小儿大便干燥怎么办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