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上演“胖小孩”争夺战

2008-10-16 新闻晚报  | 麦克 英国 肥胖 

  英国一个名叫康纳·麦克里的8岁男孩因为患肥胖症,近日被政府强行接管。他的母亲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种做法,她认为政府不应该采取这么严厉的手段来解决儿子的超重问题。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康纳·麦克里的肥胖症已经不是小问题了,虽然他才8岁,可体重却达到89公斤左右。目前,他已经压坏了4张床和5辆自行车。

  政府要“抢”胖小孩

  对于康纳而言,他的童年似乎有些灰暗。当别的小孩可以蹦蹦跳跳的时候,康纳却连走路、洗澡和穿衣这样简单的事情都不能完成。不仅如此,他还因健康问题无法上学。在学校里,经常有同学讥讽他为“肥猪”,还有一些爱欺负人的同学总打他。

  为了挽救这个被肥胖折磨的孩子,英国专家认为,为了防止康纳由于体重过重而患上威胁生命的糖尿病或心脏病,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离开家,在社会公益组织里接受照顾。

  但专家的结论却遭到了康纳母亲妮古拉·麦基翁的强烈反对。听到政府要接管她的孩子,这位母亲非常沮丧,甚至把这看成是对她们家的一种掠夺。这位母亲带着女儿和儿子康纳住在纽卡斯尔地区的沃尔萨德小镇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她说:“儿子5岁的时候,医疗机构曾经给她一份节食清单,然后他们按照清单中的饮食规定坚持执行了1年。”在那以后,健康专家应该继续跟进诊断和治疗,但是没有人管这件事情。妮古拉觉得康纳在家里被照顾得很好。问题是,他总是“发狂地”想让自己吃饱。

  垃圾食品导致臃肿

  有些同情康纳一家的人对政府是否有权力干涉提出了疑问,但儿童体重问题专家则认为这种插手干预是合法的。马奇维茨说:“我们谈论的是一个极端不幸的孩子,同时他也非常不健康,也许还会早死。他的家人爱他,但事实上这种爱可能会让他送命。说得严重一点,她们照顾他和喂食他的方法实际上等于在缓慢地杀死他。”

  英国国家肥胖症论坛组织主席维纳博士是英国一位呼吁加强重视肥胖症的专业人士。他认为,在极端情况下,强行将孩子从他的家庭中带走是完全合法的。“如果这个孩子的超重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那么后果会很可怕。他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非常大,他的生命已经遭到严重损害。为了保证他的健康就必须采取这样的行动。”

  儿童肥胖成患

  康纳的命运在英国引起广泛关注是有原因的。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现在也和美国一样,患肥胖症的儿童越来越多。从1996年到2006年的10年间,患肥胖症的儿童数量翻了一番。它已经逐渐演变成一个越来越受政府重视的社会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国上演“胖小孩”争夺战》摘要:这种做法,她认为政府不应该采取这么严厉的手段来解决儿子的超重问题。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康纳·麦克里的肥胖症已经不是小问题了,虽然他才8岁,可体重却达到89公斤左右。目前,他已经压坏了4张床和5辆自行车。政府...
相关文章圣诞节岛屿争夺战战场原的传说
河口争先法英国孩子:垃圾食品中长大的一代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