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棒藏杀机,儿童不宜

2008-10-16 重庆晨报  | 磁力 儿童 钢珠 

  鉴于国内部分商家已下架对儿童可能造成伤害的磁力棒玩具,昨天,市消委发布消费警示:家长应谨慎购买磁力棒类玩具,以免对儿童造成伤害。

  可能误吞钢珠和磁性零件

  磁力棒类玩具主要由若干独立的小钢珠和强力磁性小棍组成,儿童可以随意拆分和靠磁性拼接为所要的造型。

  但儿童在玩耍时有可能误吞钢珠和磁性零件,更有甚者两个零件在腹内相吸,后果不堪设想。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已召回磁性积木组合玩具。我国部分商家也于近期对这类玩具进行了下架处理,但部分城市和商家依然有售。

  磁力棒在重庆很畅销

  昨天,记者在解放碑、杨家坪部分商场发现,仍有磁力棒玩具在销售。玩具专柜售货员称,这种锻炼儿童动手能力、开发智力的玩具很受家长青睐,销路很好。记者发现,这种取名为“磁力魔棒”的玩具包装角落上虽有“适用于3岁以上儿童”字样,但警示标志并不明显。

  一名正给孩子购买玩具的家长小声告诉记者,别人也送给她的孩子这种玩具,但因为发现4岁的孩子总爱将钢珠到处塞甚至放入口内,她担心出事,从此将这种玩具束之高阁。她建议记者不要给孩子玩这种玩具。

  6岁以下儿童别耍此玩具

  市消委昨天针对这一情况指出,我市消委虽暂未接到磁力棒类玩具伤害儿童的投拆或案例,但并不表明这类玩具就不具有潜在的危险。消委提醒家长,不要给6岁以下的儿童购买此类玩具,大一点的孩子在玩耍这种玩具时一定要有成年人在一旁监护。

  案例:美国32名儿童吞食磁力棒致死致伤

  据中消协近日发布的信息称,去年美国已发生32宗儿童吞食磁力棒类玩具零件而致死、致伤的事件。其中一名20个月大的男童因误吞玩具里的两个零件,导致磁性零件在腹内相吸,造成肠道扭曲阻塞而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磁力棒藏杀机,儿童不宜》摘要:钢珠和强力磁性小棍组成,儿童可以随意拆分和靠磁性拼接为所要的造型。但儿童在玩耍时有可能误吞钢珠和磁性零件,更有甚者两个零件在腹内相吸,后果不堪设想。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已召回磁性积木组合玩具。我国...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科学探索区科学探索区
[作文]假如我是科学家健康领域 小猫被淹(健康)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