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孩子睡觉不能吓唬

2008-10-16 当代家庭教育报  | 可采 黄鼠 马猴 

  当孩子夜里该睡觉不睡,嘻闹不止时,有的父母常采用吓唬的方式强制孩子上床入睡。比如:“宝宝关灯睡觉吧。外边有狗有黄鼠狼,还有更可怕的大灰狼,大马猴。不关灯睡觉会把他们招进来啊!”其实孩子根本不知道这些唬人的动物有多么厉害,但产生极度恐怖的心理阴影是毫无疑问的,故此只好关灯睡觉。

  如果仔细观察便会发现,既使关灯睡觉了,孩子也很难很快入眠,既使睡着了,也睡不安稳,常会出现做恶梦般的惊悸现象。这不仅会使孩子的睡眠质量打很大折扣,还会损伤孩子的脑神经系统,对身体和智力发育的不良影响都是不可低估的。

  其实对于常说的“夜来欢”的孩子,可采用玩儿童智力游戏玩具,讲讲健康的儿童益智故事等方式,循序渐进地调整其生物钟,以此来潜移默化地恢复其正常睡眠。只要认真坚持,总是会收到效果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哄孩子睡觉不能吓唬》摘要:的,故此只好关灯睡觉。如果仔细观察便会发现,既使关灯睡觉了,孩子也很难很快入眠,既使睡着了,也睡不安稳,常会出现做恶梦般的惊悸现象。这不仅会使孩子的睡眠质量打很大折扣,还会损伤孩子的脑神经系统,对身体...
相关文章如何克服儿童的恐惧心理教育孩子不能用吓唬
宝宝成长心得用“吓唬”教育孩子的四个害处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