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沙后怎样帮孩子清除沙子

2008-10-16 39健康网  | 盐水 沙子 棉条 

  玩沙子是孩子的最爱。但是,在沙堆里折腾,沙子难免会跑到宝宝的嘴里、鼻子里、耳朵里,很是麻烦!  

  嘴里进沙子

  提醒孩子玩沙子时不要用手摸嘴或把手放进嘴里。但是,如果孩子没有被沙子硌过牙,他是不会搭理你的提醒的。尤其是1 岁左右的孩子,正是什么东西都爱往嘴里送的年龄,沙子的味道,他当然也要尝尝!

  ● 尽可能让他吐出嘴里的沙子。

  ● 将棉布手帕浸湿,给孩子擦掉嘴里的沙子。知道了沙子“不好吃”,他就不会再把沙子放在嘴里了。

  眼睛进沙子

  眼睛进沙子后,千万不要让孩子揉眼睛,越揉对眼睛的伤害越大。

  ● 用大量的温水或者生理盐水冲洗眼睛。

  ● 用纱布蘸上生理盐水或者矿泉水,从靠近鼻子的内眼角朝外眼角清洗。清洗完一只眼睛后,换块纱布清洗另一只眼睛。

  ● 如果孩子还觉得眼睛不舒服,想办法让他流泪,眼泪能冲掉残留的小沙子。

  鼻孔进沙子

  ● 先用手帕擦掉鼻孔较浅处的沙子。如果孩子已经会擤鼻涕了,让他用力擤鼻子,把沙子擤出来。

  ● 将棉花或手帕卷成细条,用生理盐水浸透,轻轻伸进鼻孔内,转动棉条,把沙子带出来,但注意不要捅得太深。换棉条,清洗另一个鼻孔。

  屁股进沙子

  即使在阴凉的地方玩沙,孩子也会折腾出一身汗。这样,小屁股褶皱处很容易沾上细沙,又痒又扎,有时候还会引起皮肤发炎。

  ● 不要让孩子光着小屁股或穿着开裆裤玩沙子。

  ● 特别细的沙子可能会进入尿布里,尤其是当尿布或泳裤湿的时候。玩完沙子洗澡后,给孩子换上干净的尿布或短裤。

  ● 洗完澡后,在他的屁股上抹上润肤露。润肤露既能预防皮炎,又能缓解皮肤红斑。

  耳朵进沙子

  不要让孩子用手指掏耳朵,这样会把沙子捅进耳朵深处。将棉条缠在你的小手指上,用生理盐水或温水浸湿,让孩子侧着头,给他轻轻擦掉耳朵里的沙子。为了让他不乱动,可以给他一个玩具玩。

  ● 用棉球清洗耳廓和耳后。

  ● 不要使用棉花棒清洁耳朵。也不要把棉条塞入耳道,以防棉条掉入堵住耳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沙后怎样帮孩子清除沙子》摘要:里、耳朵里,很是麻烦!嘴里进沙子提醒孩子玩沙子时不要用手摸嘴或把手放进嘴里。但是,如果孩子没有被沙子硌过牙,他是不会搭理你的提醒的。尤其是1 岁左右的孩子,正是什么东西都爱往嘴里送的年龄,沙子的味道,...
相关文章幼儿总爱玩沙子好吗幼儿总爱玩沙子好吗
白沙糖与黑沙子沙和土(科学)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