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独睡 妈妈要狠一点

2008-10-16 39健康网  | 典型 担心 痛苦 

  父母:越担心,越难办

  1、成长的烦恼

  ·家长典型担心:“分床(房)会不会伤害孩子的心灵?”

  在儿童成长中,比如断奶,上幼儿园,孩子都可能体验到痛苦,会发现有些愿望不能实现。父母需要认识到,每一次成长都包含一 定的痛苦,不可能让孩子完全没有痛苦地成长。2。 性,尴尬吗

  ·孩子典型问题:“为什么我不能和妈妈睡一床,爸爸却可以?不公平!”

  ·家长典型担心:“向孩子解释的过程要涉及到夫妻之间的关系,会不会让孩子产生和性有关的联想?”

  孩子在3~6岁,会对男女身体的不同感兴趣,这是正常的。父母可以用适当的、孩子能够理解的语言回答相关的问题,让孩子理解父母住在一起是天经地义的。当他长大了,也可以结婚,和另一个人住在一起。

  这个解释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关键在于父母心态上要觉得这是正常的。父母们既然能想出孩子是鸟衔来的之类的说法来回避问题,相信也会有足够的创造性来很好地回答问题。

  是孩子分不开,还是母亲分不开

  ·家长典型问题:“我女儿有恋母情结,我老公有恋网情结。只好我和女儿一间卧室了。和女儿分睡,有点难。”

  在有的家庭中,由于父亲长期不在家,或父母之间关系疏远,所以母亲和孩子会长期睡同一张床。尽管不是有意识的,但孩子有时会幻想他能替代父亲的位置。孩子的这种替代幻想并不是一定不好,但如果过度,就可能会影响到将来的发展。

  分床:儿童教育主要观点

  ·分床和分房越早越好。

  ·不能分床(房)对男孩尤其不好。

  ·不同年龄的孩子有不同处理要点。

  很多孩子不敢一个人睡觉,甚至到小学中高年级还不能分开。原因是孩子的依赖性太强,而作为父母认为这是一件小事,没有必要太看重。孩子对童年的记忆就是通过一件件小事积累起来的。对于孩子而言,他在两三岁甚至是一岁发生的事对他大脑发育影响是非常大的。通过“一个人睡”可以以点带面让孩子在各方面都得到独立。

  分,越早越好目前的现状是,有国外背景的家长往往非常理解分床、分房,执行得早,一般在两岁以前就能做到。那时孩子还没有充分的自我意识,比较容易操作。但很多家庭是到四五岁,孩子对睡眠的环境(甚至气味)已经非常习惯,那时候要分床或分房就比较困难。有的家长“下定决心”,但孩子睡下后又钻回来,说自己做恶梦,害怕,结果又难以坚持。

  这个问题孩子越大会越麻烦。我曾经接触过一个12岁的女孩,不能自己独睡,必须有小阿姨陪。她甚至晚上不敢一个人在家。开始培养她独睡的时候,要把全家的灯都开着,慢慢过渡到开客厅的灯,开着门,后来是卧室开夜灯,这样一年后才能够独睡。所以分房和分床都是越早越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独睡 妈妈要狠一点》摘要:一起是天经地义的。当他长大了,也可以结婚,和另一个人住在一起。这个解释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关键在于父母心态上要觉得这是正常的。父母们既然能想出孩子是鸟衔来的之类的说法来回避问题,相信也会有足够的创...
相关文章兔宝宝找妈妈亲子游戏:一起照镜子
照镜子袋鼠妈妈找宝宝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