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宝宝,呵护有方(3)

2008-10-16 《母婴世界》  |  

  2. 剧烈活动:大运动量锻炼、大笑、大声喊叫、大哭大闹等;

  3. 刺激物:吸烟或者烧炉子所产生的烟雾、香水、喷洒的烟雾、强烈的化学制剂或气味等;

  4. 感染:感冒、流感、鼻窦感染等。

  哮喘3误区

  误区一:大了哮喘就好了

  事实是:的确有大约一半的哮喘患儿,到青春期之后就不再出现哮喘的症状了,但是潜在的不良状态还是有的。而且,也有一些孩子成年后依然会有哮喘再次发作的明显症状。

  误区二:所在地点气候干燥了,哮喘可以彻底治愈

  事实是:没有任何地方是百分之百安全的。虽然气候和地区的环境对孩子的哮喘有一些影响,比如,在气候潮湿的地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高,在某些地区花粉的蔓延程度更严重,因此容易引发哮喘的发作。但是,等孩子搬到一个新的环境后,他们还是会对一些新的东西过敏,从而导致哮喘发作。

  误区三:锻炼身体时出现的哮喘,不是真正的哮喘

  事实是:运动诱发的哮喘是哮喘疾病中的一种,在跑步、爬山或者做剧烈运动的时候才会突然发作。这种类型的哮喘通过简单的药物治疗就可以了。

  作者:蒋维荣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