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粗纤维孩子牙齿好

2008-10-16 黑龙江新闻网  | 牙齿 孩子 维生 

  如何让孩子长出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是父母们最关心的事情。因此足够的营养,充足的钙质,控制孩子少吃糖等,成了父母们常用的方法。人们长期的饮食观念是“米越精越好,面越白越棒”,但却忽视了粗粮对孩子牙齿发育的影响。

  实验证明,咀嚼对牙齿是一种有益的按摩和刺激,节律性的刺激可以促进牙齿的生长;咀嚼能促进下颌骨的发育,从而使孩子牙列整齐;咀嚼能不断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唾液不仅在口腔中与嚼碎的食物充分混合,便于吞咽,帮助淀粉类食物的消化,还能发挥冲洗作用,减少食物残渣留在牙缝和牙齿周围,从而减少龋齿和牙周病的发生。同时,含粗纤维的食物中常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也是合成牙基质所必需的重要营养素。食物越精细、越软,口腔咀嚼的时间越短,就会导致儿童颌骨发育不良、牙齿排列不齐现象多发,直接影响了孩子的牙齿发育。

  因此,如果想要孩子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就应多吃些粗粮、蔬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但由于孩子的消化功能比较弱,摄入粗粮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此科学的膳食是食物粗细合理搭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食粗纤维孩子牙齿好》摘要:充分混合,便于吞咽,帮助淀粉类食物的消化,还能发挥冲洗作用,减少食物残渣留在牙缝和牙齿周围,从而减少龋齿和牙周病的发生。同时,含粗纤维的食物中常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也是合成牙基质所必需的重要...
相关文章多吃蔬菜有利宝宝牙齿健康吃粗纤维食物利于牙齿
八成孩子牙齿里出外进儿童吃水果不宜榨汁喝?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