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症状不同原因亦不同

2008-10-16 《都市主妇》杂志  | 太清 花点 咳嗽 

  从小到大,没有一个宝宝能够从不咳嗽。其实咳嗽是宝宝的一种生理性自我保护,它不仅能帮宝宝清理呼吸道,更能告诉妈妈宝宝的身体哪里出了状况,提醒妈妈快点来帮忙啦……

  小测试:宝宝咳嗽知多少?

  1. 你能不能不假思索地说出能至少5种能导致宝宝咳嗽的疾病?

  2. 如果宝宝声音嘶哑、发出了“空空”的咳嗽声可能会有什么危险?

  3. 酸甜可口的橘子是不是咳嗽宝宝的首选水果?

  4. 宝宝咳嗽时应当少吃哪些食物、多喝什么饮料呢?

  5. 咳嗽宝宝最常见的伴随症状有哪些?

  如果你有超过3道以上的题目不太清楚,请花点时间看看下面的文字,当你的宝宝咳嗽时会对他的康复有所帮助哦!

  HERS还为妈妈们准备了“咳嗽宝宝好伴侣”哦!

  咳嗽宝宝黑镜头——

  镜头A:“宝宝只是刚刚开始有一点点咳嗽……”

  小宝宝最近吃得太多了,昨天出去玩了一天,结果回来后就开始有一声半声的咳嗽,有时候还伴有流清鼻涕、鼻子不通气的表现,不太喜欢喝水,好像嗓子有些不舒服。

  专家提醒:上呼吸道感染?

  你的宝宝可能得了“上呼吸道感染”,这种疾病的病变主要集中在鼻腔到喉部,一般病情不重, 90%以上是因为病毒感染造成的,初期宝宝可以出现发热、乏力、头痛、咽喉干痒,继之出现打喷嚏,咳嗽等症状。

  妈妈兵法

  让宝宝多多饮用温白开水,避免吃甜、酸、冷、刺激性食物,比如橘子,那样会加重咳嗽的表现。此时宝宝需要卧床休息,并注意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要根据发热的程度选择适当的退热方式,低热时采用物理降温法,高热使用儿童退热药。如果病情好转很慢,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

  镜头B:“还不到3岁的宝宝已经反反复复咳嗽好多次了,真急人!”

  这种宝宝的咳嗽好像不是那么的简单,不仅发作起来很急,就像什么东西刺激所造成的呛咳,而且还能听到“嘶嘶”喘息的声音,一般的止咳药根本没有什么效果。

  专家提醒:婴幼儿哮喘症?

  如果你的家人有哮喘的病史,你的宝宝湿疹出得很厉害或者对某些食物有过敏的现象,而且从儿时起反复咳喘发作已经超过三次,每次需要使用平喘药物才能缓解,那么你的宝宝就要当心可能是婴幼儿哮喘症的发作了。

  妈妈兵法

  应当尽量记住可能造成宝宝过敏的物质,包括食物、尘螨、花粉、烟雾、药物等。不要让宝宝过度运动,还要避免突然接触冷空气,这些都可能诱发喘息的发作。一旦宝宝被医院确诊为患有哮喘症,就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预防喘息发作。当宝宝喘息发作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气雾剂、口服药,乃至输液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咳嗽症状不同原因亦不同》摘要:有所帮助哦!HERS还为妈妈们准备了“咳嗽宝宝好伴侣”哦!咳嗽宝宝黑镜头——镜头A:“宝宝只是刚刚开始有一点点咳嗽……”小宝宝最近吃得太多了,昨天出去玩了一天,结果回来后就开始有一声半声的咳嗽,有时候还伴...
相关文章慢性咳嗽需找出原因再治疗专家提示:盲目止咳不治咳
宝宝慢性咳嗽的来龙去脉冬天宝宝咳嗽的常见原因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