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喜欢刷牙的4个原因

2008-10-16 瑞丽女性网  | 刷牙 宝宝 喜欢 

  想让宝宝喜欢刷牙,牙膏的选择很重要。我建议给宝宝买牙膏时,挑一些有宝宝熟悉的卡通图案或水果香味的牙膏。回到家还可以在宝宝该刷牙时做一些游戏:让宝宝选择一种图案或一种香味的牙膏,告诉她认真刷牙后让爸爸和妈妈闻一闻,猜猜宝宝用的是哪种香味的牙膏,爸爸妈妈可以故意猜错,这样宝宝就会有种胜利的感觉,以后慢慢就喜欢刷牙了。——娇娇妈咪 河南

  宝宝不喜欢刷牙的4个原因

  为什么宝宝会不喜欢刷牙?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原因,可区别对待,但大致可总结以下4点:

  1、对刷牙有恐惧心理。可以在刷牙时加点娱乐项目,比如唱刷牙儿歌;我儿子每次刷牙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唱,"刷刷刷,上刷刷,下刷刷,刷出一口小白牙"。

  2、对刷牙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孩子都是天生爱美的,如果孩子不想刷牙了,我就会提醒他,"牙齿黄黄的,照相的时候就会很丑的,笑都不能笑。"他很快就明白刷牙很重要。如果他刷得很好,就要经常表扬他,"哇!好白的牙齿!"

  3、没养成刷牙的习惯。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养成良好的漱口习惯。尤其是临睡前,一定要漱口。虽然有时候宝宝刷牙只是摆摆样子,但也要持之以恒,让孩子知道牙齿是一定要刷的。到真正刷牙的时候,最好养成早晚二次刷牙的习惯。

  4、家长过于紧张。有些家长自己把刷牙看的很紧张,一看到孩子姿势不对,刷牙不按时,就要恼火生气,这样反而给孩子造成紧张、害怕。还不如,顺其自然,让孩子知道,刷牙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就像吃饭一样简单自然。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有些精细动作自然就心领神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喜欢刷牙的4个原因》摘要:要经常表扬他,哇!好白的牙齿!3、没养成刷牙的习惯。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养成良好的漱口习惯。尤其是临睡前,一定要漱口。虽然有时候宝宝刷牙只是摆摆样子,但也要持之以恒,让孩子知道牙齿是一定要刷的。到真正刷...
相关文章中班:小猫刷牙中班主题活动:小猫这样刷牙
6招让宝宝爱上刷牙让宝宝爱上刷牙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