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日防晒须防三大误区

2008-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 防晒 眼镜 太阳 

  误区1:6个月以下婴儿不能搽防晒霜

  许多儿童保健书籍在写到儿童防晒时都会指出,6个月以下宝宝不适宜使用防晒霜。其实,这是一个防晒误区。简单来说,6个月以下宝宝的肌肤其实比6个月以上宝宝的肌肤更敏感、更娇嫩,如果只因为担心防晒霜对6个月以下宝宝肌肤有影响,就任由宝宝肌肤裸露在阳光下,这样反而对宝宝肌肤伤害更大。其实,只要使用品质有保证的儿童防晒霜,并注意控制用量,6个月以下宝宝也可以轻松防晒。专家指出,在为6个月以下宝宝搽防晒霜时,可涂抹关键部位,比如脸、脖子等处,如果担心四肢被晒伤,不妨为孩子穿上透气轻薄的有袖衣服,并保证空气流通。

  误区2:儿童不适合戴太阳眼镜

  许多家长担心佩戴太阳眼镜对孩子的眼睛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有研究表明,其实6个月大的孩子就可以佩戴儿童太阳镜了,前提是儿童太阳镜的质量过关。夏日孩子在户外玩耍时,佩戴太阳眼镜可以有效过滤掉紫外线,防止由于阳光照射引发的眼部疾病。此外,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太阳眼镜时,要注意挑选安全性较高的款式,检查清楚镜片是否易碎,眼镜支架是否容易弯折断裂,否则孩子在玩耍时一旦出现意外,眼镜被球等物件击中,可能会损坏眼镜,眼镜碎片反而会伤害孩子的眼睛。

  误区3:防晒霜出门前搽一次就够了

  常用防晒霜的人都知道,防晒霜要在出门前30分钟搽最有效。许多家长在为孩子搽防晒霜时,也会注意这一点。不过,当带孩子出门后,不少家长却往往忘了帮孩子补防晒霜,还有些家长认为防晒霜只要出门前搽一次就够了。其实,防晒霜是有时效的,一般防晒指数的防晒霜约3~4个小时就会失效,而儿童防晒霜由于SPF值相对较低,其“过期”的时间就越短。一般来说,在阳光猛烈的时候,2个小时就应当帮孩子补一次防晒霜,如果孩子玩得满头大汗,最好先带孩子到阴凉处将脸洗干净,再搽防晒霜,这样不易造成交叉感染。

  炎炎夏日,强烈的阳光对人体皮肤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当大人们纷纷涂上防晒霜、戴上墨镜、打开遮阳伞时,你为你的孩子做好防晒措施了吗?宝宝的肌肤十分娇嫩,如果简单采用大人常用的防晒品和防晒方式,其实反而不利于宝宝防晒。应对夏日阳光,宝宝的防晒还是应当细心呵护,一些宝宝防晒误区要正确认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夏日防晒须防三大误区》摘要:关。夏日孩子在户外玩耍时,佩戴太阳眼镜可以有效过滤掉紫外线,防止由于阳光照射引发的眼部疾玻此外,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太阳眼镜时,要注意挑选安全性较高的款式,检查清楚镜片是否易碎,眼镜支架是否容易弯折断裂...
相关文章给宝宝做一件夏日防晒服2种关爱,呵护夏日宝贝
关于宝宝夏日防晒的误区夏日防晒行动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