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针眼”的治疗

2008-10-16 《综合能力训练-根基》  | 针眼 滴眼液 睑腺炎 

  问:我的孩子3 岁半,从 1岁多的时候开始长针眼,到现在为止,左眼的上眼皮、下眼皮和右眼的下眼皮都长过,医生诊断是内针眼, 建议切开排脓,我担心孩子太小就没给他做手术,只是抹眼药膏。“针眼”恢复很慢,短则1个多月,长则持续半年。我想问一下:“针眼”是怎么回事?得了“针眼”怎么治疗?

  姜女士

  本期专家:王静(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 副教授)

  “针眼”又叫睑腺炎,也称麦粒肿,俗称“挑针眼”,是化脓性细菌侵入眼睑腺体而引起的一种急性炎症。临床表现为眼睑局部红、肿、热,触及硬结和有触痛感。在儿童、老年人和体弱、抵抗力差的患者中容易发病,有时单眼发病,有时双眼都发病。

  治疗:

  1. 早期睑腺炎应给予局部热敷,以便促进眼睑血液循环,缓解症状,促进炎症吸收。

  2. 局部滴用抗菌素滴眼液,以便控制炎症。

  3. 当脓肿形成,应切开排脓。

  对儿童及体弱者,平时应增加机体抵抗力,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非常重要,切勿挤压排脓,否则由于眼睑和面部的血管无瓣膜,会使感染扩散,导致眼睑蜂窝组织发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针眼”的治疗》摘要:术,只是抹眼药膏。“针眼”恢复很慢,短则1个多月,长则持续半年。我想问一下:“针眼”是怎么回事?得了“针眼”怎么治疗?姜女士本期专家:王静(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副教授)“针眼”又叫睑腺炎,也称麦粒肿,俗...
相关文章我会穿针线了建水:幼儿园老师残忍的针扎管教方法
家长莫把霰粒肿孩子打针后用手按摩好吗?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