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障碍可致食欲不振

2008-10-16 海峡网-厦门日报  | 不振 食欲 食欲不振 

  儿童厌食的发生率不低,大约10%~15%的儿童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食欲差及厌食问题。

  引起儿童食欲不振或厌食的因素很多,除了受到食物、疾病和任性等因素的影响之外,精神因素也是不可忽视的。美国生理学家对情绪与食欲的关系研究表明,儿童的焦虑、忧郁、恐惧和生气等情绪变化可抑制消化功能,导致消化液减少,酶的活力降低,食欲减退,长期下去可致厌食发生。

  因此,当儿童食欲差或厌食时,不但要考虑食物合不合孩子口味、孩子是否有病、是否是任性或撒娇,还要考虑是否是受不良情绪的影响。通过与孩子的交谈,通过观察孩子的行为,了解孩子近期的思想活动,发现孩子的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消除不良情绪,以改善和增强孩子食欲。

  预防儿童因情绪障碍而致食欲不振或厌食,如下几点值得注意:

  1.不要经常在餐桌旁随意训斥孩子;

  2.如果孩子食欲不振或食欲低下,应用鼓励、暗示及说服教育的方式帮助孩子进食,切忌采取强制性方式而致孩子产生抵触情绪;

  3.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儿童健康心理,培养儿童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有助于改善胃肠功能,增进食欲,预防厌食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情绪障碍可致食欲不振》摘要:与孩子的交谈,通过观察孩子的行为,了解孩子近期的思想活动,发现孩子的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消除不良情绪,以改善和增强孩子食欲。预防儿童因情绪障碍而致食欲不振或厌食,如下几点值得注意:1.不要经常...
相关文章宝宝为何食欲不振让宝宝打开食欲我支招
孩子食欲不振怎么办孩子食欲不振原因多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