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孩子嗓子疼就用抗生素

2008-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抗生 西林 阿莫西林 

  只要孩子一说嗓子痛,或者上医院时发现孩子嗓子发红,有的妈妈就希望医生能开些抗生素,否则担心炎症不消,孩子好不了。

  其实,嗓子痛的孩子中,只有少部分是患脓毒性咽喉炎,而只有脓毒性咽喉炎引起的嗓子疼,才可以用抗生素治疗。脓毒性咽喉炎除了嗓子痛之外,还伴有发烧、腹痛、呕吐等症状。

  因此,孩子说嗓子痛时,不要急着给他消炎,最好请医生给孩子做些相关检查,明确是细菌性感染后才可以使用抗生素。而且,比起其他较贵的抗生素,青霉素或阿莫西林治疗脓毒性咽喉炎更有效(除非你的孩子对这些药物过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孩子嗓子疼就用抗生素》摘要:,才可以用抗生素治疗。脓毒性咽喉炎除了嗓子痛之外,还伴有发烧、腹痛、呕吐等症状。因此,孩子说嗓子痛时,不要急着给他消炎,最好请医生给孩子做些相关检查,明确是细菌性感染后才可以使用抗生素。而且,比起其...
相关文章孩子嗓子疼别急着用抗生素抗生素使用的十大须知
不是什么炎症都能用抗生素孩子感冒发烧后不能乱吃抗生素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